強風來襲!台東首部排煙車重裝登場 12級強風相當中度颱風

▲新台幣1530萬元購置的隧道專用救災排煙車,車上配備的主排煙機風速可達每秒約37公尺,約12級風力相當於中度颱風的等級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新台幣1530萬元購置的隧道專用救災排煙車,車上配備的主排煙機風速可達每秒約37公尺,約12級風力相當於中度颱風的等級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台東縣消防局為因應草埔隧道工程,以1530萬元購置救災排煙車1輛,22日於台東分隊車庫旁辦理交車及驗收事宜,縣長饒慶鈴也在消防局長管建興等主管陪同下,親自視察及觀看排放的狀況。

交通部公路總局於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中,建構一座長4.6公里之草埔隧道,為因應長隧道災害救援需求,於隧道北口安朔端成立隧道(達仁)分隊,並補助消防局1億3千多萬購置各式救災車輛裝備器材。

▲新台幣1530萬元購置的隧道專用救災排煙車,車上配備的主排煙機風速可達每秒約37公尺,約12級風力相當於中度颱風的等級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為快速排除隧道火災所產生大量的濃煙,消防局於補助款中以新台幣1530萬元購置隧道專用的救災排煙車1輛,車上配備主排煙機風速可達每秒約37公尺,約12級風力相當於中度颱風的等級,送風量達每小時12萬立方公尺以上,且兼具正負壓排煙功能,加上操作較無限制的屈折臂式活動座,不僅可應用於隧道火災,亦可適用於地下坑道及各式建築物火災,與水帶連結可產生冷卻效果絕佳之水霧,大大提昇救災效能。

消防局長管建興表示,伴隨著草埔隧道109年初通車啟用,除了添置精良的車輛設備外,更將徵選專責人員於隧道(達仁)分隊及大武分隊組成隧道專責救援隊,施以國內、外隧道搶救專業訓練,並訂定隧道應變計畫,定期辦理聯合救災演練,以應長隧道災害的複雜性及困難度,使保障所有用路人的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