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隨意露天燃燒最高罰500萬! 台東環保局宣示:全面開罰

▲隨意露天燃燒產生的煙霧影響周遭空氣品質及交通安全,且易引起火災將危及自身與鄰近居民安全。(圖/台東縣環保局提供,下同)

隨意露天燃燒產生的煙霧影響周遭空氣品質及交通安全,且易引起火災將危及自身與鄰近居民安全。(圖/台東縣環保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縣為稻米重要產地,農友長期以來習慣以火焚燒遺留稻梗,因此引發的空氣污染、火災、危及交通的事件時有所聞,台東環保局表示,今年將祭出重典全面開罰。

台東環保局呼籲民眾請勿隨意露天燃燒稻草、雜草、廢木材(板)、垃圾,避免因燃燒產生的煙霧影響周遭空氣品質及交通安全,且引起火災將危及自身與鄰近居民安全。

環保局表示,去年已針對露天燃燒農地進行定位,並函文土地所有人須善盡管理責任,防止露天燃燒情事。今年起經稽查人員查證屬實,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第1項及第67條規定,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,若違反者為工商廠(場),可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,提醒民眾切勿露天燃燒心存僥倖。

▲隨意露天燃燒產生的煙霧影響周遭空氣品質及交通安全,且易引起火災將危及自身與鄰近居民安全。(圖/台東縣環保局提供,下同)

台東環保局宣導禁止露天燃燒行之多年,今年起將全面取締開罰。

稻草蘊含豐富的纖維素及木質素,建議農友將收割後留下之稻草,切碎就地翻土掩埋增進土壤透氣性與土壤肥力,或添加生物性益菌有機肥於施用約14天稻草就會腐爛,不僅減少使用基肥的成本、增加農地的肥沃,又可以減少因燃燒稻草所造成的空氣污染。

環保局再次強調,宣導禁止露天燃燒行之多年,今年起將全面取締開罰,若民眾發現露天燃燒之情事,可撥打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,將立即派員稽查裁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