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澳網/錦織圭拼到第二盤退賽 喬科維奇晉級4強

▲▼喬科維奇、錦織圭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喬科維奇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23日澳網8強對上現任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雙方打到第二盤錦織圭申請傷停治療處理右腿傷勢後決定退賽,將最後一個4強資格拱手讓給喬帥。

喬科維奇在比賽第一盤兩個破發點都掌握住,以6:1拿下首盤。不過錦織圭申請傷停治療包紮右大腿,但處理之後戰況並沒有好轉。這盤又出現兩個破發點都被喬科維奇拿下,在1:4落後的劣勢下,錦織圭決定退賽止步8強。「在職業生涯我們對決過很多次,也有幾次是在這裡的8強和4強戰。我希望他的傷不是太嚴重,能夠趕快恢復。」喬科維奇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兩人先前生涯18次交手,在澳網兩次都是8強都由喬科維奇拿下勝利。喬科維奇在澳網戰績極佳,6座冠軍和費德勒(Roger Federer)並列最多。而且他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,就是2008年在此拿下。

錦織圭在本屆澳網體能負擔極大,8強之前4場比賽有3場打到5盤,最長一戰時間為5小時5分鐘,在16強拿下布斯塔(Pablo Carreno Busta)。

「大滿貫激勵球員拿出最好的表現,用最佳的實力和狀態迎接開季。這裡是我20歲拿下第一座大滿貫的地方,為我的生涯打開了大門,讓我充滿了信心。我在這座球場有最棒的回憶,球迷總是支持我,能回到這裡是我的榮幸。」喬科維奇說。

▲▼喬科維奇、錦織圭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錦織圭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澳網錦織圭喬科維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