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消防新利器 台東首部排煙車重裝登場

▲台東首部消防排煙車。(圖/記者楊均典攝)

▲台東首部消防排煙車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▲台東首部消防排煙車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▲台東首部消防排煙車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)

記者楊均典/台東報導

消防變形金剛!台東縣消防局斥資新台幣1530萬採購台東首輛排煙車,排煙車巨大的園柱不只能夠快速排煙,更能適用於地下坑道及各式建築物火災,與水帶連結可產生冷卻效果絕佳之水霧,大大提昇救災效能,成為台東縣消防新利器。

台東縣消防局購置救災排煙車,在台東分隊旁進行交車驗收,由消防局副局長盧東發及相關單位一同舉行,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在消防局長管建興等主管陪同下,親自視察及觀看排放的狀況。

台東縣消防局表示,交通部公路總局於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工程中,建構一座長4.6公里之草埔隧道,為因應長隧道災害救援需求,除了在於台東縣轄內隧道北口安朔端成立隧道達仁分隊外,並補助消防局1億3千多萬購置各式救災車輛裝備器材。

為因應速排除隧道火災所產生大量的濃煙,台東縣消防局表示,消防局使用補助款中的1,530萬元購置隧道專用的救災排煙車,車上配備主排煙機風速可達每秒約37公尺(約12級風力,相當於中度颱風的等級),送風量達每小時12萬立方公尺以上,且兼具正負壓排煙功能,加上操作較無限制的屈折臂式活動座,不僅可應用於隧道火災,亦可適用於地下坑道及各式建築物火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