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慢飛天使同樂會 小天使走秀歲末展療育成果

▲小天使走秀向大家拜早年。(圖/記者楊均典攝)

▲小天使走秀向大家拜早年。(圖/記者楊均典攝)

▲小天使走秀向大家拜早年。(圖/記者楊均典攝)

▲小天使走秀向大家拜早年。(圖/記者楊均典攝)

記者楊均典/台東報導

台東縣6歲以下人口數為 19,000人,而發展遲緩兒童約1,100人。家中若有早療的兒童,療育之路是漫長而艱辛的,家長需要付出更多愛心及耐心來陪伴。台東馬偕為關懷早療兒童及家人,今天早上特別邀請台東兒童成長聯合評估中心及自閉症協進會,約60位早療的小朋友,在歲末來醫院同歡,藉此鼓勵這群慢飛天使努力起飛,揮灑自己的生命色彩。

為了這場同樂會,治療師、早療的家長及小朋友在這幾週的療育課程中,加入春聯及鞭炮等年節物品的制作,在同樂會中展現。活動中除了由麥當勞姊姊帶小朋友折造型氣球外;也有由家長陪著小朋友,帶著他們自己療育的作品進行走秀,展現早期療育的成果,並用童言童語向在場民眾拜早年,讓馬偕一樓大廳熱鬧非凡,充滿過年喜氣。

台東馬偕院長王功亮在會中表示,關懷弱勢族群也是台東馬偕善盡社會責任的一環,除了多年來推動的銀髮獨居老人假日送餐,也近年來也關心弱勢學童的早餐及課輔班的晚餐。每年歲末在新春過年前,都會選社會角落較辛苦的的族群,給予關懷及鼓勵。

幾年來,我們關心了遊民、新住民等族群,今年則看到了早療家庭的艱辛,希望將溫暖送給他們。而台東馬偕復健科張舜雯主任表示,台東因地形狹長交通不便及隔代教養問題,造成早療推廣的困難,臨床上常見阿公阿嬤帶著孫子,對早療的認知不足,形成療育的死角。

東馬偕透過早療團體的推動,並與台東幼兒園、通報中心合作,全力推動篩檢、評估及療育工作,路途較遙遠的小朋友則轉介到各鄉鎮的療育據點,希望能為小朋友爭取6歲以前最佳的療育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