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經濟論壇投震撼彈 下任股神:各國債臺高築成金融危機種子

▲▼瑞士達沃斯(Davos)世界經濟論壇(WEF)會場。(圖/路透)

▲瑞士達沃斯(Davos)世界經濟論壇(WEF)會場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瑞士達沃斯(Davos)世界經濟論壇(WEF)22日正式開幕,面對中美貿易尚未休戰、英國脫歐搖擺不定、美國聯邦政府持續關閉,,價值投資大師卡拉曼一封「致投資者的年度信」引起現場轟動。卡拉曼在信中警告投資者,必須注意全球緊張局勢、各國債務上升以及政治分歧對世界經濟造成的影響。

投資基金BAupost集團創始人、價值投資大師卡拉曼(Seth Klarman)被譽為下一位股神,他選擇以一封長達22頁的信,代替他出席本屆的世界經濟論壇。他在信中警告投資者,不要輕忽社會摩擦可能帶來的風險,「經濟市場不可能在不斷發生的抗議、衝突、持續攀升的社會緊張局勢中,仍舊保持正常運作。」卡拉曼在信中也對美國總統川普關閉聯邦政府大表不滿,「隨著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,國際秩序持續削弱,世界各國已經忽視更加孤立的美國、飄忽不定的世界、隨時可爭奪的全球領導力對經濟市場的長期影響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稱此為一場全球社會緊張局勢、債務上升以及美國領導力下降的巨大危機。卡拉曼還指出,必須正視各國債台高築的危機,目前美國的債務總額已超過GDP,加拿大,法國,英國和西班牙的負債也逐漸逼近這個程度。他表示,「下一場重大金融危機(或之後的金融危機)的種子,極有可能在現今主權債務危機中發芽。」

本屆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主題為「全球化4.0:打造第4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」,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史瓦布(Klaus Schwab)在開幕致詞表達實現包容性的重要,全球化4.0必須更以人為本,世界經濟論壇從不代表「不受約束的全球主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