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阿公訓練膽量」3歲幼童仍不敢單獨進教室 演出街頭流浪記

▲3歲多幼童不敢單獨進教室 演出街頭流浪記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3歲多的蔡童被帶到派出所,警方安撫後趕緊連絡他的家長及就讀幼稚園老師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恆春一位阿公帶著孫子去上幼稚園,為訓練孫子的勇氣,要他單獨進入校園內,小朋友害怕哭著要找回家的路,民眾看到他路上行走,擔心發生意外 帶到派出所,警方根據他的聯絡簿,通知他就讀幼稚園及母親,結束這場街頭男童流浪記。

恆春警分局建民派出所日前接獲一位熱心民眾帶著一位3歲多的男童到派出所請求協助,與小朋友聊天,發現蔡姓男童的阿公將他帶至恆春國小附設幼稚園小班上課,由於以往都是阿公帶著他交由老師照顧後才離去,這次阿公希望他自己鼓起勇氣進教室。

阿公前腳才走,沒想到蔡男心生不安而不敢一個人走進幼兒園上課,反而回頭走,自己哭著走在街上尋找回家的路,被熱心民眾發帶到派出所。

警員林政廷、王遠霖從蔡童的背包找到家庭聯絡簿,並先幫他裝水、拿餅乾糖果給他吃,安撫其情緒後,趕緊連絡聯絡家長以及恆春國小附設幼兒園。

蔡母在得知孩子沒有走進教室上課,相當緊張,得知小孩被熱心民眾帶到派出所,心急如焚跑至派出所,在看到小孩在派出所內滿足地吃著糖果,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連忙感謝警方協助。

恆春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,小朋友走失很危險,民眾如有看到小孩單獨走在街道上,煩請撥打110或帶至附近派出所協助,以免發生意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