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過一半飼主未聽過寵物險 產險界改良保單第三代上市

▲▼寵物險案例說明。(圖/記者李蕙璇繪製)

▲寵物險案例說明。(圖/記者李蕙璇繪製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「安心比iCompare」比較平台問卷調查發現,50% 以上的飼主不知道台灣已有寵物險可投保,過去產險界寵物險年銷售保單平均未超過100張,近日明台產險參考日本寵物險的經驗,重新改良保單內容希望爭取國內飼主的青睞。

毛小孩總能帶來心靈上的撫慰,目前全台灣約有250萬隻寵物犬貓,寵物市場愈趨受到重視,而保險公司也順應這股趨勢推出寵物險,「安心比iCompare」市場問卷調查中發現,50% 以上的飼主不知道台灣已有寵物險可投保,目前市面上已有第三代寵物險,特別整理出各代寵物險保險項目中的差異處,讓飼主們安心幫家中萌寵投保。

明台產險也表示,第三代寵物の好險,手術理賠費用補償最高5萬元,並可依方案不同選擇50%或70%的補償比例。目前可投保對象為狗跟貓,若為第一次投保,狗的投保年齡為8周至9歲,貓的投保年齡為8周至11歲,不再只有單一的晶片認證方式。

投保方式較前二代簡易,又因年繳保費在3000元以下,自去年9月開賣以來,銷售成長了5倍,目前也已開放網路投保,提供飼主更方遍的投保通路選擇。

▼ 市面上五大寵物險種。(圖/錠嵂保經提供)
▲▼ 市面上五大寵物險種。(圖/錠嵂保經提供)

第三代寵物險因應市場環境增加更多保障內容,而線上投保也逐漸成為現代人投保時的首選通路,便利性較以往大為增加,飼主們可考慮提早為家中毛小孩選擇適合的保障,並確認理賠內容和投保前需準備的項目,以減輕未來可能的醫療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