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巡邏機今再度低飛逼近韓驅逐艦「1月4次」 韓軍急開記者會怒斥

▲▼南韓國防部公布火控雷達照射事件現場影片。(圖/翻攝自南韓國防部YouTube)

▲ 南韓國防部日前公布火控雷達照射事件現場影片。(圖/翻攝自南韓國防部YouTub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及南韓近來因12月的火控雷達事件爭執不休,日方日前才憤而喊停與韓方的磋商,沒想到爭端尚未平息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徐旭稍早又緊急召開記者會指出,日方巡邏機今(23)日再度於離於島(蘇岩礁)附近海域低空飛行,對韓方軍艦做出威脅行為,且這已經是日方一個月內第四次挑釁。

徐旭指出,當地時間下午2時3分左右,日本P-3巡邏機在南韓離於島西南方約131公里處海域低飛,高度僅有60至70公尺,距離韓方驅逐艦約540公尺。他強調,自2018年12月20日雷達照射事件爆發後,韓方採取較為保守的態度,日方卻在本月18日、22日及23日一再靠近,明顯是公然挑釁,「使我們不得不懷疑日本的意圖,對此表示強烈譴責。若此類行為再次發生,必將採取強硬的應對措施。」

此前,日本防衛省21日針對雷達照射事件發表最終立場,公開新的證據指出,「應該無法查明真相,認為已經難以與韓方繼續磋商」,直接中止兩國協商。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當天稍晚則表示,日方沒有提出直接證據,僅公布所謂探測到雷達電波的聲音,實則是內容不詳的機械音,隨後便喊停協商,令人感到遺憾,並再次要求日方提出確切證據,接受兩國專家科學且客觀的檢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