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台海形勢嚴峻複雜 中評社:台獨鋌而走險危機會升級

▲汪洋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汪洋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2019年大陸對台工作會議22日在北京舉行,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表示,台海形勢2019年更加「嚴峻複雜」,要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絕不為各種形式的「台獨」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。香港媒體中評社23日發社論稱,「如果『台獨』勢力等閒視之,鋌而走險,危機隨時升級」。

社論指出,民進黨有極大的可能在2020台灣大選中,再次以操作兩岸的關係去爭取選票,對於這種伎倆,大陸了然於胸,有評估也有防備。社論又解釋,「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,不只是立場的宣示,大陸必然有相應的手段、措施去貫徹落實」。

▲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。(圖/截自央視)

▲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。(圖/截自央視)

「不管困難多大、障礙再多,大陸下定決心要引領兩岸關係克難前行,不斷取得突破性進展」。社論分析,有關「一國兩岸」的台灣方案,大陸各方面已開始研究探索;面對台獨挑釁、外力介入步步升級,大陸外交、軍事應對措施、手段都在加強。最後,社論強調,「大陸將不留空間,如果台獨勢力等閒視之,鋌而走險,危機會隨時升級」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月2日時就指出了,「絕不為各種形式的『台獨』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」。此外,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也在《求是》刊登的署名文章中稱,「我們有堅定的意志、充分的信心、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『台獨』分裂圖謀,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,如果『台獨』勢力膽敢鋌而走險,必將遭到堅決粉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