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市府環保局長布達 鄭文燦期呂理德推動循環經濟低碳城市

▲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長布達,鄭文燦期呂理德推動循環經濟低碳城市。

▲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長布達,鄭文燦期呂理德推動循環經濟低碳城市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於市府主持「環保局新任局長布達典禮」指出,原環保局局長沈志修,陞任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,新任環保局長由中央大學環境教育中心主任呂理德接任,期勉呂理德局長領導環保局團隊,讓桃園邁向一個永續發展、循環經濟的低碳城市。

鄭文燦表示,呂理德為桃園八德人,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博士,曾擔任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兼任教授、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、中央大學環境教育中心主任、中國時報資深環境新聞記者,也多次擔任中華民國環境記者聯誼會會長,更曾榮獲行政院新聞局所設立的金鼎獎-傑出新聞人員獎項。▲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長布達,鄭文燦期呂理德推動循環經濟低碳城市。

▲桃園市政府環保局長布達,鄭文燦期呂理德推動循環經濟低碳城市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而呂理德在擔任中國時報資深環境新聞記者21年間,積極推動環境議題公共化,揭露如鎘米等土壤污染或河川汙染等重大事件,讓社會大眾瞭解,使國人重視整體水資源保育的議題,並由環保記者逐漸成為環保專家,進而進入政府部門服務。

鄭文燦也指出,市府在中央大學協助下提出「桃園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」,並全國首創海岸管理處,推動桃園市未來海岸管理及生態保護等相關政策;市府也首創低碳暨環境教育中心,推廣環境教育及增設環境教育設施認證,讓桃園把環境當作是資產,而非負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