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爛衣物、鞋子丟給弱勢家庭 社工收到一堆垃圾:身心很累!

▲▼劉柏君在臉書貼文,懇請大家不要捐垃圾給社福單位。(圖/取自劉柏君臉書)

▲不少人捐物資給社福單位,其實丟出去的卻是垃圾,也沒有仔細思考到底對方需不需要。(圖/取自劉柏君臉書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《通靈少女》故事原形劉柏君目前在新北勵馨基金會任職,她日前在臉書貼文,懇請大家不要捐垃圾給社福單位,「您真的覺得弱勢家庭需要這些東西嗎」、「要公佈監視器畫面才能阻止嗎」。根據她所分享的照片,收到的物資全都是破損不堪的衣物、鞋子等。

過年就要到了,許多人會在大掃除時整理出不會用到的物品。然而,劉柏君所工作的新北愛馨物資分享中心卻收到一堆垃圾,包括斷掉的蠟筆、不能使用的包包、明顯破損的皮衣等,還有已經穿到爛的鞋子,不然就是發霉的櫃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劉柏君在臉書貼文,懇請大家不要捐垃圾給社福單位。(圖/取自劉柏君臉書)

▲殘破的鞋子。

劉柏君寫道,請大家幫幫忙,彼此呼籲不要再捐垃圾,「或許有些民眾不知道自己行為添麻煩了。拜託,大掃除後的物品不要捐給社福單位,也請不要堆積在門口,棄置廢棄物是違法的。」

【懇請幫忙不要捐垃圾】 過年大掃除的氣氛,社福單位最能感受到了! 請您幫幫忙~~協助呼籲~~ 或許有些民眾不知道自己行為添麻煩了 拜託,大掃除後的物品不要捐給社福單位 也請不要堆積在門口,棄置廢棄物是違法的 耗費人力還有善款處理不要的垃圾很損陰德 真的不要做這種事!! #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#您真的覺得弱勢家庭需要這些東西嗎 #要公佈監視器畫面才能阻止嗎 #我們真的很累身心都很累

劉柏君發佈於 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

收到這些垃圾後,社福單位還必須耗費人力處理。劉柏君表示,做這種事情的人實在很損陰德,「真的不要做這種事!」文末更是用標籤強調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」、「我們真的很累身心都很累」。

▲▼劉柏君在臉書貼文,懇請大家不要捐垃圾給社福單位。(圖/取自劉柏君臉書)

▲杯子沒有手把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氣炸留言,「好沒品喔」、「提供監視畫面給警方吧」、「分不清垃圾跟物資嗎」、「怎麼有人可以把東西用成這樣還送人」。劉柏君也逐一回覆,表達她實在很生氣,「從來不會想到會有人捐這種東西吧」。

至於要如何捐贈物資,才能真正幫助到社福單位?NPOst公益交流站曾整理出幾個重點,包含要先確認受捐贈的團體是誰,對方是否有在粉專表示物資已足夠,捐贈前多想個幾分鐘,先查好資料再捐也不遲,若是該丟棄的廢棄物就得做好回收,千萬不要丟給社工處理。

看完整勤奮包:https://pse.is/DNZ85   ==== 一起支持 NPOst:http://npost.tw/support 電子報訂閱:https://goo.gl/SsqBvA 加入...

NPOst 公益交流站發佈於 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