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會韓國瑜 陳明通提兩岸「主權賽局」尋求戰略支持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黨產會預算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今天下午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,陳明通在致詞時,對兩岸關係提出「經貿賽局」和「主權賽局」兩個部分,並重申「藍綠之間再大的距離都小於藍紅之間或綠紅之間」,希望尋求韓國瑜的戰略支持。

陳明通開頭就提到,來這裡是想談一個戰略問題。他說,對於戰略問題,韓市長是箇中高手,譬如選前選後均提到「經濟100分,政治0分」,且在碩士論文中,也有不少金句,包括中共運用統戰策略極其陰柔弔詭,以及中華民國政府在艱苦和被壓迫的威脅下求生存。

▲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到高雄市府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,下同)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到高雄市府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)

因此陳明通舉例,在兩岸之間,就「主權賽局」方面,對台灣是一個零和遊戲,一方之得,就是另一方之失;「經貿賽局」方面,則是非零和遊戲,往往可以創造雙贏。

但陳明通也提到,北京當局的立場是,「經貿賽局」必須服膺「主權賽局」,長期以來的戰略目標,就是統一台灣。此外今年元月2號,「習五條」的提出,將「一國兩制」臺灣方案,可以說已經擺在他的辦公桌上,但是台灣人民不接受「一國兩制」,上述兩個情況都應對之前韓市長提出的兩個「不要懷疑」。

基於上述理由,陳明通在致詞的最後呼籲,「我想我跟韓市長雖然分屬藍綠不同陣營,但是我們拿的同樣都是中華民國身分證,我曾經公開講過,藍綠之間再大的距離都小於藍紅之間或綠紅之間。所以今天我來這裡跟您提出這樣的一個戰略問題,希望尋求您的戰略支持」。

►►記者廣播節目談兩岸 傳陸委會認定「立場親中」 禁播

►►「七彩雲南·相約台灣」兩岸交流 二月春節在高雄舉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