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哥墜谷點近90度峭壁「僅容一足踩踏」 245萬搜救費用不會追償

記者王亞志、陳以昇/南投報導

第2次攀登馬博橫斷,不幸墜谷身亡的「比基尼登山客」吳季芸,23日早上9時09分由空勤直升機吊掛下山,遺體交南投地檢相驗。主任檢察官吳怡盈說,死者有跌落造成的擦傷及骨折,死因初判是高海拔低溫性休克,遺體交還家屬運往新北板橋殯儀館。隨著任務結束,吳女最後墜谷地點曝光,該處險惡峭壁「只容一隻腳掌踩踏」,每一步都要非常小心專注。

▲▼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「險惡地形曝光」 近90度峭壁「僅容一足踩踏」            。(圖/南投消防局提供)

▲比基尼登山客墜谷「險惡地形曝光」 近90度峭壁「僅容一足踩踏」(圖/南投縣消防局提供)

▲▼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「險惡地形曝光」 近90度峭壁「僅容一足踩踏」            。(圖/南投消防局提供)

▲▼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「險惡地形曝光」 近90度峭壁「僅容一足踩踏」。(圖/南投縣消防局提供)

▲▼搜救人員快步前進現場搶救比基尼登山女,仍晚了一步。(圖/記者李忠憲、陳玉翻攝)

一名參與救援的義消伍程嶸表示,21日中午抵達吳女求救座標點後,發現她落在40公尺郡大溪谷下,「要救她只能走她曾經嘗試走過的路」,搜救人員只能下切踩踏峭壁岩石,發現每一步「只有一個腳掌寬」,只能貼著山壁,一步一步勉強通過。

警消發現吳女躺臥在座標點現場,身上沒有明顯外傷、重裝備齊全,從紮營現場遺留的物品看來,吳女有進食、也有刷牙,身上還蓋著帳篷外帳、鋁箔板試圖保暖,顯示她在最後一刻仍試圖保持冷靜,盡力抵抗身體傷痛、保持身體機能來對抗高山入夜後逼近0度的低溫,最後仍因失溫休克死亡。

▲▼G哥直升機落地,比基尼登山客。(圖/記者王亞志、陳以昇攝)

▲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,大體在23日早上9時09分運到南投信義鄉同富國中。(圖/記者王亞志、陳以昇攝)

這場長達91小時的搜救任務,南投縣消防局初估,包括直升機油料、保養維護、機組人員和6名搜救人員的出勤費用總共逾245萬元,比搜救落跑山友還高出10餘萬元,但吳女已身亡,消防局不會向吳季芸的家人追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