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簽下6億合約!英超球星薩拉墜機...恐已罹難

▲▼英超球員搭飛機時不性遇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薩拉搭乘飛機時不幸遇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鄭佩玟/綜合報導

一架從法國飛往英國的輕型飛機,在當地時間21日晚間在英吉利海峽失聯,機上2人生死未卜,包括英超球隊加的夫城(Cardiff City)的前鋒薩拉(Emiliano Sala)也在機上。協助搜索的救難人員表示,「擔心最糟的情況發生」。

據BBC SPORT報導,28歲的阿根廷球星薩拉才剛以破紀錄的轉會費1500萬英鎊(約6億元台幣)和英超球隊加地夫城簽約,在告別法國前隊友後,打算搭乘飛機飛到新俱樂部時,卻不幸遇難。他於21日晚間成坐一駕單渦輪飛機,從法國西北部的南特飛往威爾斯(Wales)時,沿途經過海峽群島(the Channel Islands)附近時,突然從雷達上消失。

飛機消失的地點距離奧爾德尼島(Alderney)大約15英里(24公里),由於風太大,導致海面波濤洶湧,週二(22日)來自海峽群島空中搜索隊與英法聯合搜救隊,始終一無所獲。海峽群島空中搜索隊的費茲傑羅(John Fitzgerald)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,「很遺憾的,我們擔心最糟的情況發生…目前的海水溫度實在太冰冷了。」

費茲傑羅說,「如果飛機是失控著落,機身會解體,這種情況下是毫無希望的。」他強調,唯一希望是飛機在有控制的情況下進行迫降,「海上迫降是有生存希望的,但天色昏暗情況下難度很高,最最理想狀況是在海浪間降落。」「如果是計劃性迫降,他們會備好救生艇…就有希望生存。」但截至22日傍晚救援行動仍在進行,隨著夜晚來臨,海岸防衛隊也在重新評估相關計畫。

▼球迷送上黃花一起集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英超球員搭飛機時不性遇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薩拉自2015年從波爾多(Bordeaux)加盟到南特隊後,為南特隊踢進42個球。本賽季在法國頂級聯賽中,只有2名球員的進球比薩拉多,分別是「天才新秀」基立安•姆巴普(Kylian Mbappe)(14個)和尼古拉斯•佩佩(Nicolas Pepe)(13個)。

▲▼英超球員搭飛機時不性遇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小球迷也心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位阿根廷球員原本有望在下週二(29日)的阿森納(Arsenal)英超聯賽中,為新加盟的加地夫隊踢開第一腳。薩拉在登機前還曾透過推特貼出自己與法國南特隊的照片,現在看來相當讓人心碎,標題為,「最後一張,再見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