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天嗆「看到你就打」 郝龍斌:違反民主!不適合當候選人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文化部長鄭麗君推動廢除中正紀念堂,22日在餐會上掌摑鄭麗君。此舉引發熱議後,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臉書表態「這一耳光,官逼民反」。參加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的資深藝人余天直嗆「以後我叫人看到你就打」。郝龍斌23日受訪回應,「如果候選人有這樣想法的時候,事實上不適合做候選人,違反民主價值」。

郝龍斌23日受訪表示,暴力是不對的,暴力是不能容忍的,鄭惠中已經公開道歉,但他認為暴力不應該有雙重標準,總統到民進黨主席到各級的民意代表,都在譴責暴力,但民進黨以前抗爭的時候就是用暴力,現在執政後用多數暴力讓民眾沒辦法忍受。

郝龍斌回憶,他還記得在當台北市長,2008年的「嗆馬圍城」行動,當初員警跟民眾受傷100~200人,「那個時候民進黨蔡主席講的是官逼民反」,2012年世界人權日的時候,馬英九被丟鞋子,「那個時候蔡主席講得是主政者要能夠包容跟容忍」。

郝龍斌接著說,2016年當太陽花攻進行政院的時候,蔡英文講得是要用同理心跟理解態度面對,在野的時候是這樣講,執政的時候雙重標準,前天馬英九又被丟鞋子的時候蔡英文有講話嗎?最近當年輕人到蔣公臨寢去潑漆的時候,蔡英文有講話嗎?

郝龍斌批評,執政者在野的時候,暴力就是民主,在執政以後,打人就是不應該,這個雙重標準是大家要注意的。

針對余天直嗆「以後我叫人看到你就打」,郝龍斌說,「我想這就是暴力,如果候選人有這樣想法的時候,事實上不適合做候選人,違反民主價值」。

▲▼      郝龍斌出面說明與游淑惠關係 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