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秘密飛彈基地「新五里」曝光 南韓駁美智庫報告:早就有了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外交政策智庫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近日發現北韓還有一處秘密飛彈基地,共計北韓境內目前已經有多達20座未經公開的飛彈基地。但南韓軍方人士對此表示,CSIS指稱的基地一直以來都受到南韓及美國當局密切關注,並非「秘密」,但沒有透露該基地的具體資訊。

根據CSIS研究團隊「跨越緯線」(Beyond Parallel)21日發布的報告,新發現的基地名為新五里(신오리),為人民軍戰略火箭「蘆洞1號」中程導彈連隊總部,位於南北韓非軍事區(DMZ)以北約212公里處。文中指出,北韓軍方在此研發各類射程可達南韓、日本以及關島的彈道飛彈。

研究作者車維德(Victor Cha)認為,新五里飛彈基地是北韓戰略飛彈武力的重要支柱,即便金正恩已經在國際媒體面前摧毀核設施,實則依然擁有作戰能力。研究團隊預估,北韓目前擁有20個未公開的飛彈基地,以持續發展彈道飛彈,其中新五里便是該計畫中歷史最悠久的基地之一。

但南韓負責陸海空三軍作戰指揮和監督的聯合參謀本部人士22日對此表示,新五里的存在早就不是秘密,南韓媒體過去也曾多次提及蘆洞導彈基地。另一方面,《韓聯社》指出,新五里導彈基地部署中程彈道導彈(MRBM),但沒有中遠端彈道導彈(IRBM)及洲際彈道導彈(ICBM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