汙染物持續累積!雲林以南空氣髒透了 9處空品測區「亮紅燈」 

▲▼23日空品測站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▲金門空品測站目前已達紅色警示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一早南部天空一片霧茫茫,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,今(23日)上午截至目前已有9個地區達對全民都不健康「紅色警示」,有16個地區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「橘色警示」,環署呼籲民眾出門務必戴口罩,避免身體不適。

環署說明,今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宜蘭空品區及澎湖為「普通」,而雲嘉南和高屏空品區,因位於下風易累積汙染物,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馬祖及金門地區也會達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3日空品測站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▲全台目前有9處空品測站達紅色警示、16處橘色警示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目前紅色警示的有嘉義、橋頭、鳳山、林園、屏東琉球、楠梓、前金、復興和金門。

環署強調,造成空汙的主要汙染物為會致癌的PM2.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,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、紅色警示等級,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,如有心臟、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,或是孩童和老年人,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,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,避免造成身體不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