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第2黑道進軍LINE商店!旗下成員賣貼圖 警憂「收保護費」

▲▼日本黑道出貼圖,警方懷疑藉此收保護費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日本黑道出貼圖,警方懷疑藉此收保護費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實習記者鄭佩玟/綜合報導

通訊軟體「LINE」自開放一般民眾創作貼圖後,不少創作者靠著販賣貼圖打開知名度,甚至成為網紅。日本近日傳出暴力團成員販賣貼圖,恐涉嫌非法獲利,立刻引來警察調查。警方主張,由於只要是LINE使用者,皆可購買貼圖,因此販售含有暴力團相關內容的貼圖,會增加年輕族群接觸暴力團的機會,同時也擔心此舉根本是變相的「收保護費」。

據livedoor報導,這組貼圖內容包括「現在和大哥在一起」、「現在在總部」、「跟上頭確認一下」、「今天誰總部值勤?」、「讓小弟去」等與暴力團組織有密切相關的文字,是由一名隸屬住吉會旗下團體的40多歲男性,曾在2018年3月因恐嚇奪取友人的100萬日圓,遭到警方逮捕。

據了解,「住吉會」與山口組、稻川會是日本最大的3個黑幫,主要在關東地區活動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相對於一般貼圖價錢多半落在新台幣30至60元,這名男性的貼圖價錢則設定成LINE貼圖的最大值600日圓(約169元台幣)。調查人員主張,由於LINE公司會回饋部分收入給貼圖創作者,故若暴力團成員強迫相關人員購買貼圖,很有可能成為實質的「保護費」,也就是成為黑幫用來掩飾自己收取保護費的新渠道。

LINE公司則表示,一旦查明該貼圖的製作者為暴力團成員等反社會勢力,便會下架相關貼圖,同時停用創作者的帳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