嘲諷原住民長老遭圍剿 高中生:有人嗆我們是白垃圾、滾回歐洲

▲▼▲原住民被一群高中生包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C NOLAND)

▲原住民被一群高中生包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KC NOLAND)

實習記者鄭佩玟/綜合報導

美國肯塔基州科文頓天主教中學白人高中生包圍原住民長老菲立普,大喊「蓋牆!」的影片在網路上影引起轟動,輿論排山倒海,連校方及所屬教會也出面道歉。影片中的學生頭戴川普「讓美國再次偉大」為了自清,20日公開另一版本的真相,聲稱影片內容遭到曲解,自己對菲立普並無任何嘲弄之意,而且身旁的黑人抗議民眾辱罵他們是「白色垃圾」,要他們滾回歐洲,各執一詞事件彷彿羅生門。

據《今日美國》報導,事發在美國華盛頓林肯紀念堂,這裡也是1963年美國黑人民權運動家金恩博士發表著名演說《我有一個夢》的地點,就算呼籲種族平等,56年後種族衝突依舊血淋淋上演著。

一名原住民長老、越戰老兵菲立普(Nathan Phillips)在18日參加原住民遊行時被一群白人高中生包圍,鼓噪而不斷叫囂,其中戴著川普「讓美國再次偉大」(Make America Great Again)口號棒球帽的學生桑德曼(Nick Sandmann),面露微笑、狠狠地瞪著菲立普瞧,其餘學生則在其身後起鬨。

菲立普是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部落(Omaha tribe)的長老,致力於美國原住民文化保存運動,18日也赴華府參加原住民遊行。他當天見到一群肯塔基州科文頓天主教中學(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)的中學生,頭戴力挺川普的「讓美國再度偉大」紅色棒球帽,與一群黑人民眾發生衝突,於是試圖出面緩頰,卻反被學生團團包圍。

菲立普表示,這些帶著紅帽的中學生出言不遜,嘲笑著遊行的原住民,「蓋牆!」、「川普2020」,他則回覆「這是原住民的土地,不該有牆。」一邊拭淚,菲立普一邊回想,「我正在唱歌,卻聽見他們高喊『蓋牆!蓋牆!』,這些年輕人若把精力用在讓這個國家更好就好了。」

完整影片被原住民遊行籌辦方上傳至網路,學生的行為遭到瘋狂砲轟。桑德曼20日發表聲明卻全盤推翻菲立普的說法,聲稱影片遭到曲解,傳播高中生煽動衝突的錯誤印象,「有人散播關於我和家人的全然謊言」,事件如羅生門般。

根據聲明,桑德曼18日和同學到華盛頓參加美國保守派人士的年度反墮胎遊行,在林肯紀念堂的階梯上等待回程巴士時,附近4名黑人抗議民眾對他們叫囂「白色垃圾」、「臭甲」等侮辱性的稱呼,甚至是「滾回歐洲」。桑德曼表示,為了蓋過這些仇恨言論,學生才在老師同意下高呼學校的精神口號。桑德曼也在聲明中強調,完全沒有聽到任何學生喊出「蓋牆」或其他種族主義言論,外界的斷言「全是錯誤的。」

桑德曼發布聲明後,也有其他民眾在推特放上當時不同角度的影片,寫道,「請問桑德曼的公關團隊再看到這段影片後,要如何解釋他們嘲諷美國原住民長老的行為。這位老兵在越南戰場上時,川普則是跟他的假骨刺還有兩張假醫生證明躲在家裡。」

當然,推特狂熱者美國總統川普也發文力挺桑德曼,稱他與科文頓天主教中學的學生,都是被媒體抹黑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