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惠中月領補助6千 應曉薇:她認為鄭麗君應多照顧資深藝人

▲▼鄭惠中道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鄭惠中道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資深藝人鄭惠中甩一巴掌,臉上留下巴掌印,引發外界譁然。台北市議員應曉薇23日在臉書表示,鄭惠中每個月領社會局補助6千餘元,餐會現場看到那麼多演藝人員生活過的很辛苦,認為文化部長應該多照顧資深藝人。

應曉薇表示,鄭惠中本名鄭心儀,民國41年出生,是60、70年代中視的歌星,民國72年因發生車禍導致坐輪椅10年,靠著復健努力重新站起,領有身障卡,也是臺北市的低收入戶,每個月領社會局補助6千餘元。

應曉薇說,鄭惠中透過她召開記者會,表達對鄭麗君的道歉之意,「但對於政府去蔣化,研擬拆除中正紀念堂,是撕裂人民的感情絕不能容忍。」

應曉薇表示,鄭惠中透露,餐會現場看到那麼多演藝人員生活過的很辛苦,認為文化部長應該多照顧資深藝人,卻做一堆所謂轉型正義的事,製造族群對立、撕裂人民情感,造成社會動盪、兩岸衝突,讓年輕藝人登陸愈來愈困難,「因為愈想愈氣才會衝動打人。」

應曉薇表示,22日記者會結束後,鄭惠中也在她的陪同下親自到大安分局說明案情,鄭惠中也希望能透過應曉薇議員研究室的聯繫,23日早上9時30分親自到文化部,當面向鄭麗君表達道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