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眾院無異議表決通過 支持台灣重返WHO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22日表決通過法案,要求美國務卿擬訂策略,協助台灣重新獲得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觀察員地位。這項法案在眾議院無異議通過,將會遞交給參議院表決。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新任秘書長艾德哈諾姆(Tedros Adhanom)來自衣索比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新任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中央社》報導,事實上,這項法案去年就在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,然而當時參議院議程繁忙,便沒有排入法案表決議程。眾院議員約霍(Ted Yoho)8日再度提案後,獲得其他眾議員如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、夏波(Steve Chabot)、恩格爾(Eliot Engel)等人共同連署。

根據法案內容,台灣2009年用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活動,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,隨後台灣在國際上遭到中國打壓,直到2017年與2018年甚至沒有收到世衛大會的邀請。

法案要求,美國務卿應該支持、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,如果台灣依舊沒有獲得邀請,國務卿就得提出報告。法案旨在要求美國務卿研擬策略,協助台灣重獲WHO觀察員身分。

美國衛生部長艾薩(Alex Azar)去年5月出席世界衛生大會時,就曾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。他當時提到,對於台灣又沒獲得世界衛生大會邀請,美方對此感到失望,將台灣2300萬民眾排除於WHA之外,會使得國際社會在協調跨境傳染疾病時更加困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