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裔教授遭南加大解僱「怒控年齡歧視」 工作20年心血全沒了

▲▼亞裔教授遭南加大解僱「怒控年齡歧視」 工作20年心血全沒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/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)

▲亞裔教授在南加大工作許久。(圖/翻攝自臉書/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南加州大學(USC)牙醫學院前亞裔陳姓教授(Jucheng Chen)日前控告校方多名人員,他聲稱,自己2017年發現他給出的成績遭到竄改,當時他以為有駭客,反映後卻遭到解僱。他懷疑是被報復,以及自己的年齡超過40歲才會被炒魷魚。

NBC報導,陳姓教授16日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起訴訟,控告USC、牙科學院副院長等人,訴訟內容包括不當解僱、報復與年齡歧視,他並未明確指出確切的賠償方法。

據了解,陳男1997年12月被僱用,擔任臨床牙科助理教授多年,表現都相當良好。然而,工作20年後,他2017年4月發現,給大一新生的成績有著「明顯改變」,最初以為是被駭,因此立刻反映給相關單位,但都沒有任何結果,其他人也表現冷淡,而他隨後在當年6月被解僱。

被告表示,陳男之所以被辭退,跟他所提出反映無關,然而,陳男難以接受這樣的說法,也一直認為是自己超過40歲才會被解僱。USC則預計稍晚會回應此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