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司法部繼續尋求引渡孟晚舟 「感謝加拿大一同實施法治」

▲▼華為公主,孟晚舟。(圖/美聯社)

▲孟晚舟。(圖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司法部22日表示,將繼續向加拿大尋求引渡華為(Huawei)財務長孟晚舟;司法部發言人萊蒙迪(Marc Raimondi)透過聲明指出,會持續尋求引渡被告女士孟晚舟,並將在期限內符合美國與加拿大的引渡相關規定,「我們非常感謝加拿大繼續支持我們,一同努力實現法治。」

《路透》報導,孟晚舟去年12月在加拿大被逮捕,目前獲得保釋,按照規定必須戴著具備定位功能的電子腳鐐,且活動範圍受限於特定區域等。美國必須在今年1月30日以前提出正式的引渡請求,而加拿大法院一旦收到正式請求,有30天的時間可以確定是否有足夠證據支持引渡。

美國司法部22日說明,會繼續尋求引渡孟晚舟。華為輪值董事長梁華22日稍早在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表示,公司正密切關注此事,希望盡快解決這個案件。

華為是中國高科技公司巨頭,被美國指控設備存有國家安全上的風險,該企業則聲稱這種擔憂缺乏任何證據。在21日的一篇文章中,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局一名前負責人表示,加拿大應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。

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(Chrystia Freeland)22日提到,「我們已與德國談過這個問題,因為我們與德國還有歐洲夥伴有著良好的關係,德國也有一些自己的審議。」根據商報指出,德國政府正在進行討論,是否要跟隨美國與澳洲等國,限制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。

►►引渡孟晚舟期限倒數 華為盼美加「早日還她自由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