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視察瞞十多發步槍子彈失竊 花防部走完行程才回報國安系統

▲▼ 總統蔡英文視導花防部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前往視導花防部。(圖/國防部提供,下同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本月15日前往花蓮視導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戰車營,沒想到如今卻傳出花防部月初時清查彈藥發現,十多發子彈和一個彈匣遭竊,卻在視察行程結束後才回報國安系統,而當時參與演練的官兵與總統最近的距離僅十多公尺,萬一竊賊就在隊伍中,後果將相當嚴重。

根據《周刊王》報導,該名爆料者聲稱,失竊的十多發子彈是T-91戰鬥步槍所用的5.56公釐子彈,由於當時的時間點正巧是總統視察之前,擔心會因為維安取消行程乾脆先行隱瞞,直到蔡總統抵達都沒有找到失竊的物品,卻還是按照行程舉辦演練和餐會,而演練時全副武裝的官兵約數百人,雖然合照時未帶實彈,但距離總統最近的僅數十公尺,萬一出事後果不堪設想。

▲▼ 總統蔡英文視導花防部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蔡總統在致詞時鼓勵國軍,現在卻傳出視察期間有子彈失竊一事。

而整起事件直到視察行程結束後才回報國安系統,幸好最後在南美崙營區的儲藏室找到失竊的子彈和彈匣,原來是因為在幹訓班擔任助教的廖姓中士疑似與營外人士有往來,意圖想把東西帶轉賣出去才會引起風波,據報導指稱,廖員目前已被記一大過並汰除。

其實,總統蔡英文15日視導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戰車營時,還提出「三個堅定」,包含精實、實力以及作為戰力關鍵的人,並鼓勵國軍弟兄姊妹,武器再精良,還是要靠優秀的國軍人力素質作為最核心的動力,這次的視導和慰勞行程,就是要讓國人看到國軍的兩個面向。如今卻傳出國安系統被蒙在鼓裡的事件,目前則尚未獲得軍方回應。

►習近平提不放棄武力犯台 蔡英文視導花防部提「三個堅定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