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苗栗7度!兩波強烈冷氣團接力周六轉濕冷再探10度 李富城:下波更低溫

▲▼天氣 低溫 大陸冷氣團 寒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全台冷颼颼,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苗栗、新竹冷到剩7度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加上輻射冷卻效應,今天(23日)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9.2度,西半部有9個人工測站刷新入冬以來新低溫紀錄,且今晚至周四(24日)清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沿海空曠仍可能出現近10度低溫;周六(26日)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,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下探10、11度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。氣象專家李富城則提醒,下波冷空氣更冷會帶來更低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今晨持續對台南以北、花東、金門和馬祖發布「低溫特報」,氣象局觀測,今晨淡水最冷,其次是嘉義的10.1度、永康的10.9度。官欣平受訪時指出,台北站今晨測到最低溫11.9度,台南以北、東北部低溫落在10到12度,其他地區14到16度,一整天偏冷,北部、東北部高溫不超過20度,中南部估23至26度;水氣偏少,僅東部有短暫降雨,不是非常明顯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透光。若納入自動測站資料,今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農改、新竹畜牧測站的7度,另外,峨嵋7.3度、大河7.4度。

官欣平說,冷空氣最強時間點落在今晨,但今晚至周四清晨仍影響,加上輻射冷卻效應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有接近10度左右低溫,平地地區11到13度,南部和花東則是14到16度。

▼今晨台南以北、東北部低溫落在10到12度。(圖/氣象局/下同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官欣平表示,強烈大陸冷氣團周四白天稍減弱,北部白天高溫超過20度,約21、22度,中南部約26到27度,僅東半部零星降雨;周四、周五(25日)是空檔,周五深夜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開始有降雨,另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周六開始南下,影響到下周一清晨,強度和這波類似,周日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估10、11度。至於冷空氣強度是否有可能增強為今年首波寒流?他指出,目前估仍是強烈冷氣團。

官欣平說,北部、東半部屆時有局部短暫雨,周六到周日上半天水氣較多,周日下半天減少轉為乾冷,下周一(28日)、下周二(29日)強烈冷氣團減弱,天氣好轉。

李富城在臉書指出,另波高壓周六南下,「帶來比現在更冷的天氣,溫度會降到比現在更低,到時候是強烈冷氣團還是寒流,我們就看氣象局的解釋。」

▼兩波強烈冷氣團接力,周日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估10、11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