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麗君遭甩巴掌 陳吉仲361字力挺:是她踏實推動台灣文化政策

▲▼108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 周遊 李朝永 文化部長鄭麗君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鄭麗君(中)在向藝人敬酒時突然遭鄭惠中甩巴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資深藝人鄭惠中22日在華視春節餐會打文化部長鄭麗君,目前已被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處分限制住居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同日晚間在臉書PO出361字的文章表達對鄭部長的不捨,強調如今台灣民眾可以自由表達意見,正是無數前輩努力爭取來的,「這才是真正的『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』。」

陳吉仲表示,當天在新聞看到鄭麗君於公開行程受到不理性的暴力對待,當下被問到是不是挨打了,卻只說「沒有」、「沒事沒事」,並繼續帶著笑意和賓客互動,相較於攻擊者的行為,她的寬恕更令人感到不捨,「鄭部長在推動台灣文化發展上的成績有目共睹,正是因為她總是勇於面對、善於溝通、堅毅果敢的處事風格,才能一步步踏實地推動台灣的文化政策。」

而鄭麗君在事發之後曾回應,自由民主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,台灣社會能有各種自由、多元的聲音,期待彼此能夠對話、討論,但萬萬不該以暴力形式來表達意見。陳吉仲也相當認同並提到,如今的台灣之所以成為人人都能自由表達意見的國家,是無數前輩努力爭取來的成果,「這才是真正的『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』。欽佩鄭部長面對暴力行為,表現出溫柔、理性而堅定的態度,我也想在這裡對鄭部長說聲『辛苦了!加油!』」

至於動手打巴掌的藝人鄭惠中事後受訪時聲稱,是因為不滿鄭麗君「去蔣化」廢除中正紀念堂,「賞她一巴掌剛好而已,中華民國任何一個人都不會覺得我做錯事」,當晚主動前往台北市大安警分局時卻改口「自己打人就是不對」。檢方考量到鄭惠中的行為可能涉及傷害、公然侮辱以及妨害公務等罪,但她自行到案,因此先行請回並限制住居,後續會再傳喚相關證人來釐清案情。

鄭麗君發文。(圖/翻攝自鄭麗君臉書)

▼▲鄭麗君事後在臉書PO文,而鄭惠中(下圖)也現身說明事發經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、翻攝自鄭麗君臉書)

▲▼鄭麗君被打巴掌鄭惠中說明事發經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【相關新聞】
影/「甩鄭麗君一巴掌」影片曝光!鄭惠中:不懂感恩,打她剛好而已

起底「半球豔照女星」鄭惠中!曾害死大貨車司機 癱瘓慘判刑

影/掌摑鄭麗君 媒體詢:為何粗暴對待? 鄭惠中笑:那我能用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