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易戰談判有變數!美股道瓊收盤大跌301點 結束4天連漲

▲美股,股票,股市,美國股市,紐約證交所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股在假期過後大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股22日結束假期後,三大指數都以下跌作收,道瓊指數在開盤後就暴跌,一度瀉了462點,最後收盤時稍稍回升,收在24404點,跌了301點或1.22%,結束連4天的上漲氣勢;標準普爾指數收在2632點,微跌了37點或1.42%;納指收在7020點,下跌136點或1.91%,盤中一度跌穿七千點大關。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在本月初再次調低對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測,去年10月預估為3.7%,又再度調降為3.5%,是三年來最緩慢的成長。該組織也警告,若是貿易戰持續加劇,可能還會再度往下調。

另外,中美貿易戰雙方仍未達協議,也造成市場緊張。中國政府日前公布數據指出,中國2018年的經濟成長率為6.6%,雖然符合分析師的期待,但卻是該國28年來成長率最低的一次。全國聯盟(National Alliance)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(Art Hogan)認為,這是市場最大的恐懼,但目前根本無法可解。

美國財經媒體「CNBC」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指出,白宮主動取消了本月底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訪美行程,因為白宮認為,劉鶴無法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提出具體方案,因此建議「無須前往訪問」。不過,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隨後出面駁斥,劉鶴的訪問行程並未被取消,讓股市稍微回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