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貿易談判月底再登場!北京批准伊凡卡5商標申請引疑慮

▲▼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(Ivanka Trump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大陸在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前批准伊凡卡5項商標申請,引起反對者討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政府日前批准了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(Ivanka Trump)在2016年和2017年提交的5個新商標註冊申請,其中包括兒童中心、太陽眼鏡和結婚禮服4個商標,和1個涉及中介交易、慈善捐款和藝術品估價服務的商標,如果沒有人反對,將會在90天後正式成立。由於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月底訪美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,正值中美貿易戰期間,特別引人遐想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伊凡卡不斷在中國大陸擴大知識產權,引發道德問題的討論,華盛頓公民責任和道德組織發言人利博維茲(Jordan Libowitz)表示,伊凡卡在國外獲准的商標數量將讓白宮感到不安。批判人士認為這些商標可能協助川普在卸任後重振他的事業,而在中美貿易戰敏感時期,作為白宮官員向外國政府遞交知識產權的申請,可能會對政府談判產生壓力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北京當局在去年曾批准伊凡卡7件新商標,涉及圖書、家庭用品和座墊等商業領域,總計有34件商標,而川普本人在中國大陸則有100多件商標。儘管伊凡卡已不再參與大部分品牌的管理工作,但仍擁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。伊凡卡發言人表示,申請商標是正常的商業行為,目的是保護他的名字不會被他人用於牟利。

企業基於各種目的申請商標,除了凸顯公司擴展計畫的決心之外,也有出於防禦性目的申請來避免影響商業運作,尤其中國大陸搶註冊商標的風氣盛行。北京當局表示,會依照法律規定平等對待所有商標申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