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小妹呼吸「氧氣以外氣體」秒休克 母募資找嗅覺超強小幫手

▲▼貝克和服務犬。(圖/翻攝自鏡報)

▲貝克和服務犬。(圖/翻攝自鏡報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現代人的生活中,「過敏」似乎成為頭號文明病之一,其中蕁麻疹輕度到重度,受害者也不少,而隨著症狀的強弱,生活步調也必須有所調整。15歲的女孩貝克(Martina Baker),原本是一個生活相當正常的人,直到某日醒來時發現自己身上被一片片蕁麻疹覆蓋,甚至不只是皮膚就連喉嚨也開始出現過敏,導致無法呼吸,緊急送醫後確診「肥大細胞機綜合症」(MCAS)。

根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在貝克13歲那一年的某一天,早晨起床發現自己的皮膚出現可怕的小顆粒,甚至連喉嚨都腫大到無法呼吸,確診病例後,醫生解釋,「MCAS是一個罕見的免疫系統疾病,只要是對於不是氧氣的其他物質都有可能產生過敏性休克。」因此為了保護貝克不斷引起過敏,必須時時刻刻都戴著口罩,甚至就在家裡,也都得盡量避免空氣中有其他氣味。

貝克的房間甚至都被密封起來,家裡也只能嘗試沒有油煙味的料理。在醫療團隊第一次接觸到貝克的狀況時,甚至相當棘手,因為查不出確切的過敏原,就氣溫的變化也都可能導致她身體突然不適。

直到近日,貝克的家人在網路上開起募款活動,總共募得10000美金(約台幣30萬)替她找到一個好幫手也就是服務犬,服務犬的到來,可以替貝克先偵測到怪異的氣味並且提醒,這讓她的生活減低許多風險,如今終於可以像正常人一般的到處走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