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用防區外打擊 外媒:以色列空襲敘利亞是為試探S-300

▲以色列、敘利亞空襲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以色列空襲敘利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以色列空軍21日凌晨(當地時間)分別從西部、西南部和南部3次空襲敘利亞,造成4名敘國士兵死亡,另有6人受傷。敘利亞事後宣稱擊落大部分來襲的導彈。有分析指出,此次行動採用防區外打擊,旨在試探敘利亞從俄羅斯接收的S-300防空系統。

外媒引述俄羅斯專家說法指稱,受惠於俄方協助建立的梯次配置防空系統,敘利亞才得以擊落導彈。該專家表示,以色列的戰機在防空火力毀傷區域外,針對敘利亞境內發射精確制導導彈;空襲旨在試探俄羅斯提供的S-300,以軍紀錄下攔截導彈時的相關數據。

▼S-300防空系統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S-300防空導彈系統。(圖/路透社)

俄國退役上校克努托夫認為,空襲結果證明敘利亞的防空系統仍未完善,尤其未能擊落發射巡航導彈和制導炸彈的載具,未來以色列的F-16或將採取類似的行動。他還提到,等到S-300投入作戰序列,敘軍可能利用該系統打擊在地中海和黎巴嫩上空的以軍F-16。

另有專家指出,以色列的軍機距離敘利亞的路程遙遠,可能沒有採取大規模的越境打擊,能夠進行的電子干擾也相對有限,這讓敘方的防空系統得以攔截部分導彈。專家還稱,從交付時間研判,敘利亞的S-300可能仍由俄羅斯操縱,本國人員則是處於培訓狀態,該系統沒有受到打擊的原因在於「以色列對俄方有所忌憚」。

▼以色列F-16I戰機。(圖/翻攝自以色列空軍)

▲▼以色列F-16I。(圖/取自以色列空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