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阿爾罕》結局了 炫彬談演技:不想讓關注我的人後悔

yeonhee 看電影 yeonhee

不是韓國人。只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。

文/yeonhee

本來想說要寫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》的劇評,結果炫彬竟然在最後一集消失了整集,讓我心情難以平復,又有點生氣結尾竟然可以那樣。我追了整部劇耶~目前還處於非常憤怒的狀態(不是啦,其實是很氣那麼好的卡司被劇本毀了),所以今天先說我們的炫彬吧。

▲玄彬(炫彬)。(圖/翻攝自VAST.ent臉書)

(圖/翻攝自VAST.ent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幾天前在網上看到炫彬幾個月前與Olleh TV的訪談,與平時我們所見的電影宣傳式訪問不同,這一個比較嚴肅及有深度,讓人可以把焦點放在演員的回答上,而不單純只有笑料。也就是這個訪談,讓我為炫彬書寫了新一頁的認識篇章。

第一次看到炫彬的時候,覺得他長了一張驕傲臉,不笑的時候甚至看起來很兇,可是只要嘴角微微上揚,酒窩出現後,畫風徹底翻轉,馬上變成一位世紀大暖男。他,對我來說,真不是第一眼馬上戀上的那種演員,而是猶如紅酒般,需要成年貯存,再等時機成熟把他拿出來,細細品嚐,才能嚐出他獨特味道的一個人。

▲玄彬(炫彬)。(圖/翻攝自VAST.ent官網)

(圖/翻攝自VAST.ent官網)

訪談裡的他,無論何時何地,都散發著咄嗟之間的溫文爾雅,舉手投足時的高貴氣息。有條不紊,不滿不快地說出自己的想法,話語之間透露著自身的穩重與擔當。聽他說話,猶如潺潺溪水緩緩地流向清澈的小溪裡,沒有多餘的雜物,只有一名對完美有執著的男人。

23歲時,享受了人生第一個巔峰;28歲時,第二巔峰之際選擇了入伍。回顧炫彬所演過的電視劇,發現令觀眾愛戴的不乏就是飾演傲嬌社長的角色。2005年的《我叫金三順》和2010年的《秘密花園》,說實話,其實角色大同小異,可是炫彬帶給角色的「蔓延感」,只屬於他,別無他人。

這裡所說的「蔓延感」,其實簡單地說就是一個人的風格與元素。只有看到那熟悉的酒窩,我們才會隔著螢幕相視而笑;只有聽到那把嗓音,我們才會回頭說:「咦,這不是炫彬嗎?」;只有看到炫彬的「玄真賢」和「金洙元」,我們才會幻想成為他的「金三順」和「吉羅琳」。那種屬於他的蔓延感,是嘴裡解釋不到,卻大家都懂的一種共同默認。

▲《祕密花園》炫彬。(圖/翻攝自祕密花園官網)

(圖/翻攝自祕密花園官網)

「저를 지켜보시는 분들에게 후회를 드리고 싶지 않아요.
我不想讓關注我的人們感到後悔。」

以好成績從軍隊歸來的他,在退伍後的訪談裡,談起了自己的人氣問題。他說比起人氣,他更擔心的是那些喜歡他演技抑或是相信他的人,會不會看了他回歸的作品而感到失望。其實不說,也可以發現他是個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,一直注重著觀眾對自己的評價,也時常以觀眾的角度為優先,謙虛的當兒,也是為什麼10年後他人氣依舊。

▲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》玄彬(炫彬)、朴信惠。(圖/翻攝自tvN)

(圖/翻攝自tvN)

電影和電視劇裡的他,有著截然不同的魅力。電影裡可以是北韓搜查員、多變的騙子、浪蕩的王子或是冷血的恐怖份子,時時刻刻都在挑戰自己的他,絕對不會因為要為角色犧牲而卻步,反之更由衷希望的是,觀眾在看他電影或電視劇的當兒,能忘記身邊繁瑣的事物,短暫脫離繁忙的都市腳步。

最近的他,好像在外表上有了少許的變化,稚嫩傲嬌的臉蛋褪去了,迎來的是絲毫都不違和的穩重與成熟。曾經苦惱過,是否該在電視劇裡演比較商業性的角色,然後自己想演的就以電影方式呈現,抑或是兩者相反,最後理性地歸結出,如果一味地把觀眾喜歡的自己呈現出來,以後就不會有人在身邊了。這裡,我看到了知性與內涵。

▲玄彬(炫彬)。(圖/翻攝自VAST.ent官網)

(圖/翻攝自VAST.ent官網)

有幾個演員是讓我有「不管三七二十一,只要有他,我一定看」的定律,而炫彬就是其中之一。這次就先分享我從訪談所認識的炫彬,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他演過最讓我心空的一個角色,不過我相信大家都會覺得我的選擇很奇特吧(笑)。

最後附上一句他在該訪談裡說過,非常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句話:

(關於他對往後十年有什麼願望)

「이 열정이 계속 남아 있다면,
계속 이렇게 다른 소재들과 다른 캐릭터로,
그 폭이 어떻게 될지 모르겠지만,
계속 변해서 보여드리고 싶어요.
그게 어떻게 보면 배우로서,
스스로의 욕심일 수도 있고,
제가 해야 될 숙제이기도 한 것 같아요.

如果還一直有這樣(對演技)的熱情的話,
繼續像這樣用不同的題材和不同的角色,
那個(變化的)範圍會變成怎樣還不知道,
但是我想繼續呈現給大家有變化的樣子。
那個可以說是我作為演員,
自己的一種慾望,
也覺得是我應該解決的任務。」

PS:雖然心有點碎了,不過如果他真的和孫藝真秘戀的話,我是舉雙手贊成的,因為他們真的很配啊!


yeonhee
不是韓國人。只想把好電影介紹給大家。請鎖定粉絲團【Yeonhee's Film Diary】

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?歡迎投稿報名【韓粉圈圈】►看更多yeonhee專欄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