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墊粉餅1.2秒賣一顆 愛茉莉老闆親當白老鼠創造千億韓妝帝國

▲▼ 愛茉莉太平洋(Amorepacific)董事長徐慶培(Suh Kyung-ba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愛茉莉太平洋(Amorepacific)董事長徐慶培(Suh Kyung-ba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提及南韓企業,浮現腦海的除了三星、LG等電子科技公司外,還有引領起全球「韓妝」風潮的愛茉莉太平洋集團,而這間公司的董事長徐慶培,是帶起氣墊粉餅旋風的先驅,也是富比士排行榜中擁有76億身價的富豪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愛茉莉太平洋(Amorepacific)的前身,是徐慶培(Suh Kyung-bae)祖母的一間山茶花油作坊。1932年,徐慶培的祖母尹獨婷開了一家名為「昌城商店」的茶油作坊,她碾碎山茶樹果實,販賣自己榨出的優質山茶油。1945年,徐慶培的父親徐成煥將「昌城商店」改名為「太平洋商會」,並移居至當時仍稱漢城的首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997年,徐慶培接手時,公司經營前景並不樂觀,當時亞洲市場正受亞洲金融危機威脅,而徐成煥進軍法國市場失敗、開拓其他業務不順利,再加上投資過於分散,令公司面對嚴重財務問題;除此之外,在政府完全取消進口禁令之後,外國化妝品大舉湧入更讓公司陷入危機。

接班後的徐慶培看著搖搖欲墜的公司,意識到改變才是生存之道,於是大膽改革創新,以保留愛茉莉太平洋。他出售非化妝品部門,專攻化妝品和護膚品,不再做其他無關產業。而此次對公司進行的大規模重組,讓他取得了比各界期望更好的成績。

不過,當時公司幾乎所有收入都來自南韓本土,然而國內市場有限,於是徐慶培決定開拓全球市場,將他的化妝品推廣給全球消費者。

南韓的護膚品品牌,熱衷於使用非傳統的美容保養成分,比如蝸牛黏液、蜂毒和馬油等,愛茉莉更是唯一一家擁有茶葉種植園的化妝品公司,集團產品中使用的茶葉萃取物,都來自自家茶園出產的茶葉;另外,含有人參提取物、以天然成分為特色的傳統漢方中藥類產品,在南韓和大陸都受到消費者熱烈歡迎

▲ innisfree韓國濟州島西廣茶園。(圖/記者李薇攝)

▲ innisfree韓國濟州島西廣茶園。(圖/資料照)

多年來,愛茉莉太平洋推出了一系列受歡迎的品牌,包括IOPE、Sulwhasoo、Laneige、ETUDE HOUSE和Innisfree,將最初以南韓美妝市場為重點的公司,成功轉變為亞洲的化妝品龍頭。

愛茉莉所出產的產品,更是出自徐慶培自身的「人體實驗」,他形容自己是公司每一項產品的白老鼠,包含護膚品、彩妝品、清潔用品等,全都有他的親身試用,他會親自試用唇膏,更曾因為塗著鮮艷的指甲油參加商務會議而引人側目。

但也正因為徐慶培親身試用過產品,所以更能了解消費者的真實體驗,徐慶培也因此被稱為「最會推銷化妝品的南韓男人」,他更希望女消費者說「愛茉莉的老闆比老公還要了解我」。

然而,在進軍全球之後,徐慶培也並未因此自滿,他仍舊投入學習,更常派技術人員出國學習先進的化妝品技術。也讓愛茉莉推出了不少革命性產品,引領了全球美妝風潮,其中最重要的一款,即是現在風靡全球的「氣墊粉餅」

2008年,徐慶培在市場調查結果中發現,很多顧客需要同時滿足防曬、隔離、粉底多項功能的底妝產品,在徐慶培的帶領下,研究團隊針對約200種不同的海綿進行3,600多次試驗,發現擁有80萬個細孔的海綿是最有效、最穩定的液態產品載體,這種氣墊粉餅具有低黏度的特性,將粉底液輸入海綿氣墊儲存,使其方便攜帶、上妝效果也更自然,於是全球第一顆氣墊粉餅就這樣問世了。

▲ IOPE明洞氣墊粉霜概念店。(圖/記者李薇攝)

▲ IOPE氣墊是全球第一顆氣墊粉底。(圖/資料照)

徐慶培再次因氣墊粉餅大獲成功,2014年,共售出2,600萬顆氣墊,最火紅時甚至每1.2秒就可以賣出一件,氣墊粉底還在全球掀起化妝品革命,就連歐美各大彩妝品牌也紛紛效仿,推出同類產品。

2016年,愛茉莉太平洋被美國時尚雜誌《Women's Wear Daily》評為全球第12家化妝品公司,公司在海外的產品出貨量為1.69兆韓元(約462億台幣),比1996年的94億韓元(約2.5億台幣)增長了181倍。

2017年,據愛茉莉太平洋集團公告,集團銷售額達6.3兆韓元(約1721億台幣)、營業利潤達7,315億韓元(約200億台幣)。徐慶培則是在《富比士韓國富豪榜》中以76億美元(約2347億台幣)名列第四,僅次於南韓最大財團三星集團的李健熙、李在鎔父子,以及韓國製藥公司Celltrion董事長Seo Jung-jin。

徐慶培也期許自己,下一個目標是要讓愛茉莉太平洋成為「偉大的公司」,除了要尋求管理的可持續性,還會在全球擴展企業社會責任計劃。愛茉莉太平洋計劃在其40%以上的新產品中添加綠色元素,並宣傳自己是一家具有環保意識並支持女性權利的公司。

關鍵字: 韓國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韓妝氣墊粉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創夢天地靠《憤怒鳥》一舉成名 CEO多次失敗終成就17億公司

創夢天地靠《憤怒鳥》一舉成名 CEO多次失敗終成就17億公司

創夢天地聯合創始人兼總裁高煉惇成就了一間年收17億的公司,但在他成功的背後,卻是一次又一次的跌跤與失敗,而他越挫越勇的精神,更是成就今天的他的主要原因。

2019-01-22 00:29

爆紅奶蓋茶掀起排隊潮 網紅飲料店年收破億

爆紅奶蓋茶掀起排隊潮 網紅飲料店年收破億

近期大陸掀起了一波「茶飲排隊潮」,一夕爆紅的飲料品牌喜茶進駐北京、上海展店,排隊人潮綿延數公尺,至少得等3小時才能喝到爆紅的芝士奶蓋茶,超高人氣也讓這家飲料店成為年收破億的網紅飲料店。

2019-01-21 00:28

「拉鍊紙箱」年銷售額達上億 特殊拆箱快感成包裝界網紅

「拉鍊紙箱」年銷售額達上億 特殊拆箱快感成包裝界網紅

在網購發達的今天,沒有紙箱包裝是不太可能的,但包裝紙箱卻是一件麻煩、困難又浪費的事,而一撕得創辦人邢凱就看上了這商機,研發出一款「拉鍊紙箱」,不僅讓賣家更方便打包,還能讓消費者享受不一樣的拆箱快感,更成為包裝界的「網紅」。

2019-01-20 00:33

窮小子14歲開始創業今成「亞洲鋁王」 240億身價登上富比士富豪榜

窮小子14歲開始創業今成「亞洲鋁王」 240億身價登上富比士富豪榜

遼寧忠旺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劉忠田被稱是「東北最有錢的男人」,他從14歲時就開始外出闖蕩,而後建立的忠旺集團更成為亞洲最大的製鋁公司,劉忠田藉此以240億身價成為富比士榜上的大陸首富。

2019-01-19 00:27

專業跑男代買、代送、代排隊 UU跑腿3年內進軍上百城市

專業跑男代買、代送、代排隊 UU跑腿3年內進軍上百城市

現在大陸有一間「專為客戶跑腿」的物流企業,在3年時間內就進駐了大陸近百個城市,更有望成為市值10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。

2019-01-18 00:26

賣礦泉水成就百億公司 董事長鐘睒睒靠戰對手爬上巔峰

賣礦泉水成就百億公司 董事長鐘睒睒靠戰對手爬上巔峰

去大陸旅遊想要買瓶水喝,總是會看到紅色瓶蓋的「農夫山泉」,而農夫山泉的老闆-鐘睒睒,也是一位成功的創業者。他將農夫山泉做成年收162.5億的大公司,更成為大陸飲品類首選十大品牌之一。

2019-01-17 00:10

每天損失17億 他仍是全球最年輕富豪

每天損失17億 他仍是全球最年輕富豪

2018年有許多富豪的身價縮水,尤其臉書創始人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的身價蒸發了200億美元(約6165億台幣),成為全球損失最慘富豪,然而在此之後,他仍是全球最年輕的富豪。

2019-01-16 00:11

追「韓流」者成大事! 創業失敗三次翻身變年收1.6億大老闆

追「韓流」者成大事! 創業失敗三次翻身變年收1.6億大老闆

追逐流行創業雖然容易成就巨大利潤,但風險也相對很高,在大陸就有一位連續創業家肖徽,每次都跟風創業,但卻也失敗了三次,直到跟上了「韓流」,才讓他一舉翻身,成為年收入3500萬人民幣(人民幣,下同)的連鎖炸雞老闆。

2019-01-15 00:06

父送5.4億豪宅當聖誕禮物 他年僅17歲成澳洲地產富豪

父送5.4億豪宅當聖誕禮物 他年僅17歲成澳洲地產富豪

去年(2018)年底,一位大陸億萬富翁王慶輝將價值1750萬美元(約5.4億台幣)的澳洲豪宅Bishopscourt,送給17歲的兒子Caleb Wang當作聖誕節禮物。

2019-01-14 00:16

時尚保溫瓶公司年賺30億 限量、鮮豔讓顧客搶翻天

時尚保溫瓶公司年賺30億 限量、鮮豔讓顧客搶翻天

S'well創始人Sarah Kauss雖非設計本科出身,但是她憑著求新求變的心,將自己一手打造的S'well保溫瓶做成了時尚品牌,讓S'well成為了年收突破1億美元、業務擴及全球65個國家的國際級企業。

2019-01-13 00:39

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!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

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!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

台股今(19)逢「黑色星期五」,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,指數摜破19300點,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,成台股重挫兇手,根據證交所統計,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,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,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(00929)、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、群益台灣精選高息(00919)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(00939),另反手買超航海王。

2024-04-19 17:45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