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擴招艦載機飛行員!4500人通過預選「比去年多近2倍」

▲▼遼寧艦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擴招艦載機飛行員。(圖/CFP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解放軍近期正積極發展航空母艦戰鬥群,並加速擴展艦載機飛行員,官方日前發布消息,2019年海軍招飛工作有超過4500名學生通過初檢預選,與2018年的2600名相比,足足多了近2倍。據悉,解放軍首艘自製航母4月列裝軍隊時,艦載機飛行員將會配合參加海軍節閱艦式。

據英國《詹氏防務周刊》報導,2019年有4500名飛行員通過入學測驗,他們即將接受身體和心理測試以及相關考試,整個過程預計在4月結束;去年通過初選的2600名學員中,僅有800名進入最終的複查階段,根據25:1的淘汰率,最後只會有32人正式成為艦載機飛行員。

若按照去年比例估算,今年大約會有1400人進入飛行學員培訓階段,最終會有56人脫穎而出;隨著解放軍自製航母和艦載機部隊逐漸增加,軍方也就需要更多艦載機飛行員。新浪軍事報導,中共海軍已經裝備了JL-9H、JL10H等新一代教練機,用於培訓工作,以便為未來航母儲備足夠的人才。

▼解放軍遼寧艦。(圖/CFP)

▲▼遼寧艦。(圖/CFP)

專家分析,由擴大招募的規模來看,解放軍海軍對對艦載飛行員的需求,已到了緊迫階段,這與航母發展速度有關;目前中共艦載機配備的飛行員是2架殲-15配備3名飛行員,遼寧艦上24架殲-15共配備36名飛行員,倘若首艘國產航母服役,則需配備36架殲-15共需要54名飛行員。

分析最後指出,建造中的003航母則需要的更多人員,預計每艦會配備超過100名飛行員,而且正式負擔作戰任務後,解放軍艦載飛行員配比會調整為一架殲-15配備2名飛行員,因此需求量會更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