聞癌色變!全天然ㄟ穀物尚好 潔淨認證沖泡穀物成保健新寵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在台灣去年的十大死因中,癌症連續蟬連36年的第一名,而今年世界癌症研究的權威,癌症研究基金會以及美國癌症研究所,公布了第三版的癌症預防報告,說明全球每8個死亡人數中有一個死於癌症,但也說明了30-50%癌症是可以預防的。而衛福部國健署也公佈了105年最新癌症登記報告,大腸癌蟬聯11年冠軍。由此可知,每天吃進的東西是否健康是很重要環節。

▲▼上網怎麼搜尋都覺得自己得癌症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吃進太多不知名的添加物,將提高罹癌風險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現代人生活工作忙碌,而且常常三餐外食,加上受到飲食西化,速食文化的影響,不僅吃進太多高糖高脂的飲食會導致肥胖,甚至還不知不覺吃了很多不明添加物與化學成分食品,因此應該格外注意。其中,蟬聯11年癌症冠軍的大腸癌就與飲食習慣息息相關,其實只要吃得健康,就能降低罹病機率。

然而,面對市面上這麼多種食品,到底要如何知道有無添加過多添加物和化學成分呢?其實在國外有個Clean Label (潔淨標章)認證,自2015年底起,歐盟國家開始推廣,雖然並沒有明定規範,但以「刪除或減少人工化學添加物、配方簡單、加工製程簡單以及資訊透明」四大原則,成為食品產業發展的重點趨勢。

▲▼ 馬玉山            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,飲食注重營養均衡與天然素材。(圖/翻攝自馬玉山官網)

在使用添加物前,食品廠商必須考慮兩大面向的問題,發展可能解決方案。包含盡可能選用天然食材和原料來取代添加物,如用甜菜根取代人工色素、蔗糖取代人工甜味劑;運用科技技術來避免添加物,如HPP冷高壓滅菌技術。

而在台灣,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自2015年起,即透過研討會介紹Clean Label觀念。慈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與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,則開始推廣Clean Label評鑑。近兩年陸續有許多食品製造廠,推出通過評鑑的Clean Label少添加食品。

慈悅國際以國際四大原則,掌握八大不添加、原料非基改以及農藥殘留符合法規的規範,發展出「單潔淨標章」以及「雙潔淨標章」;其中「雙潔淨標章」更限制目前台灣政府容許的800多種添加物中,僅可允用82種添加物。

因此,為了全家人的健康,消費者可選購獲潔淨標章的產品,以家庭必備的沖泡飲品為例,「馬玉山」是台灣第一家通過「雙潔淨標章」驗證的食品業者,其「全天然潔淨穀飲系列產品」強調成份全天然,不使用添加物及基改食品原料,並且完全沒有使用任何添加物,提供注重健康的消費者另一種聰明選擇。

馬玉山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▲「馬玉山」是台灣第一家通過「雙潔淨標章」驗證的食品業者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▼    馬玉山      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▲認明「雙潔淨標章」標章,提供注重健康的聰明消費者全新選擇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於2017年初,馬玉山就已著手進行全天然系列產品的研發計劃,並得知有慈悅這樣嚴謹的第三方公正單位,願意擬定標準作為消費者與廠商間的橋梁進行驗證稽核,而這也與公司理念正好不謀而合。除獲得「雙潔淨標章」驗證,馬玉山貫徹執行的相關系統認證還有ISO 9001、ISO22000、HACCP、ISO14001、OHSAS。馬玉山全天然系列產品訴求真正無添加,才是真正全天然,不僅成分透明,其標示要讓消費者覺得簡單易懂,提供更健康、更踏實的選擇。

馬玉山 。(圖/記者廖明慧攝)

▲即沖即食超方便,是忙碌上班族的好夥伴,早餐或下午茶熱熱喝一杯,兼具美味與營養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