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航驚世劫機案!空服員「一招反制」騙降落 10組特警秒上

▲▼俄羅斯航空Aeroflot劫機未遂案,警方在機場外圍值勤。(圖/CFP)

▲俄羅斯航空劫機未遂案,據報嫌犯已經被拘捕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航空一架國內航班,22日下午自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途中遭乘客挾持,要求改飛往阿富汗;所幸機組人員智取劫機犯,說服他先讓飛機重新加油,緊急降落在距離莫斯科約240公里的漢特-曼西斯克(Khanty-Mansiysk)。俄羅斯當局一度表示現場僵持中,嫌犯仍在機上。俄國反恐委員會稍後證實,劫機男子已經被拘捕。

綜合俄羅斯媒體報導,俄羅斯航空(Aeroflot)SU1515號航班22日下午2時42分自漢特-曼西自治區的蘇爾古特(Surgut)起飛,原訂飛往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,中途卻突然大幅改變航道,疑似發生劫機。

▼航空追蹤網站記錄到SU1515號航班不尋常改變航向。(圖/翻攝推特/Flightradar24)

▲▼俄羅斯航空SU1515號航班遭挾持,大幅改變航道。(圖/翻攝推特/Flightradar24)

俄羅斯航空稍後證實,該架飛機已經降落在漢特-曼西自治區另一城市漢特曼西斯克(Khanty-Mansiysk)。據悉,該架班機型號為波音737型客機,機上共有69名乘客和7名機組員。

RT引述消息指,一名乘客疑似挾持航班,要求飛往阿富汗;國際文傳電訊社則報導,該名劫機犯疑似酒醉或精神不穩定,過去已有多次失控被捕紀錄。另據RIA Novosti報導,至少有10組警察小隊趕往機場。

稍早前傳出劫機犯已經被捕消息,不過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一度澄清消息為確認,「目前嫌犯仍在飛機上」;反恐委員會稍後又發表消息稱,確認該名男子已經被拘留。俄羅斯媒體刊出疑似劫機犯的相片,稱他身份是41歲男子帕維爾(Pavel),但此消息並未獲得官方證實。衛星通訊社報導,目前機場門口有警方值勤,媒體和旅客均不得進入航廈。

俄媒指出,該名男子目前很可能被依劫機罪嫌起訴,一旦定罪,根據俄國法律最高可判處8年徒刑,若他犯案時持有武器或使用暴力,則可增加至12年有期徒刑。

▼班機降落後,俄羅斯警方在機場外圍值勤。(圖/CFP)

▲▼俄羅斯航空Aeroflot劫機未遂案,警方在機場外圍值勤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