菸價白漲? 黃國昌驚爆「菸稅被污走」內幕:這些人根本沒在怕

▲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菸價連年飆漲,讓許多癮君子苦不堪言。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,菸品漲價後有不少稅捐「被污走了」,他已經靜靜追了好幾個月,盼拿公款胡作非為的人能有所警惕、改過放手,但這些人根本沒在怕,所以他近期將採取行動。

黃國昌去年12月在臉書表示,政府近年用提高菸稅的方式增加長照財源,其中涉及「分配正義」(被剝皮對象的社經地位)與「政策邏輯矛盾」(要抑制吸菸還是要救長照)的問題,引起許多批評與抱怨,但基於「吸菸真的對身體不好」的社會氛圍下,大家最終還是接受了。

▲▼吸菸人口,抽菸,煙蒂,肺癌,空汙,二手菸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菸價漲不停,吸菸族苦不堪言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問題是,當大家發現菸品的漲價,有不少稅捐是被污走了,社會將有什麼反應?」黃國昌說,他研析完最近蒐集的證據資料,心情很差,心想如果挖出了什麼不堪的事,不知道政府能不能究辦到底、絕不護短,「從兆豐案到慶富案,過去那麼多莊嚴的承諾,如今安在?我不由得悲觀了起來。真的有心要大破大立嗎?」

如今黃國昌22日再度轉貼這篇文章,並寫道「這個案子,我已經靜靜追了好幾個月」,去年12月之所以寫這篇文,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希望拿菸稅污公款亂搞的人能夠有所警惕、改過收手,但令人遺憾的是這群人根本沒在怕,「最近的資料顯示,還是繼續在為非作歹。既然如此,真的就不必再給任何機會。近期採取行動將這群人繩之於法。」

▲▼菸價白漲? 黃國昌驚爆「菸稅被污走」內幕:這些人根本沒在怕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