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洗錢有缺失 富邦人壽遭開罰120萬元

▲▼ 富邦人壽。(圖/記者戴瑞瑤攝)

▲富邦人壽。(圖/記者戴瑞瑤攝)

記者戴瑞瑤/台北報導

保險局今天(22日)公布,富邦人壽因為被抓到洗錢防制缺失,開罰120萬元,並祭出3項糾正。

保險局指出,上次對富邦人壽金檢時,就有發現富邦人壽辦理實質受益人辨識作業上,沒有採取合理驗證措施,但這次檢查仍未改善,不能完整辦識實質受益人。

保險局也發現富邦人壽針對「客戶突然有不尋常大額繳費或還款,對於資金來源無法提出合理說明,且與其身分、收入顯不相當,或與其營業性質無關者。」這疑似洗錢的表徵,沒能提供完整資料,警示案件明細資料也漏提供,顯示管控程序有缺失。

另外,富邦人壽在辦理客戶姓名及名稱檢核作業上,要、被保人符合資料庫的黑名單,在沒有其他資料可確認的情況下,就認定不屬同一人,顯示內部作業管理機制有欠妥適。

富邦人壽在網路投保上也有缺失,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中,要保書職業類別皆為內勤,AML系統職業類別皆以空白顯示,導致要保人職業類別無法有效對應職業風險,有欠妥適。

最終保險局對富邦人壽開罰120萬元,並祭出3項糾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