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甩鄭麗君一巴掌」影片曝光!鄭惠中:不懂感恩,打她剛好而已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文化部長鄭麗君22日出席華視春節餐會,不料席間突遭資深藝人鄭惠中甩了一巴掌,讓現場所有人錯愕不已。鄭惠中受訪時坦言,不滿鄭麗君「去蔣化」廢除中正紀念堂,「賞她一巴掌剛好而已,中華民國任何一個人都不會覺得我做錯事」,她願為一時衝動行為道歉,但絕不為抗議去蔣化道歉。

當時鄭麗君依慣例逐桌向資深演藝人員寒喧敬酒,彎腰問候坐在輪椅上的陳松勇,不料鄭惠中(原名鄭心儀)見狀,突然箭步上前搧了一個巴掌,隨即轉身走掉。鄭麗君被打後一臉不可置信,但仍保持風度,只鎮定說了一句「怎麼可以這樣」,隨後繼續頂著紅腫的左臉敬酒,直到15分鐘後才離開。

【獨家影片】【部長挨耳光】出手打鄭麗君一巴掌 資深藝人怒嗆:剛好而已

▲出手打鄭麗君一巴掌,鄭惠中認為「剛好而已」。(圖/鏡週刊,下同)

鄭惠中第一時間受訪時表示,「我一直懷恨在心很久了,蔣中正是偉人,沒有他,妳當什麼官啊?該死啊,我就非要出這口氣,我只是讓她知道,有多少人跟我一樣這樣恨妳!」

鄭惠中理直氣壯地說,前人種樹、後人乘涼,但鄭麗君推動廢除中正紀念堂,一點都不知感恩,這種人我打她剛剛好而已,要不是站不穩,本來還想賞兩巴掌,「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,有跟我一樣的感覺」、「中華民國任何一個人都不會覺得我做錯事情」。

▲▼「甩鄭麗君一巴掌」影片曝光!鄭惠中嗆:不懂感恩,打她剛好而已。(圖/鏡週刊)

▲鄭麗君反應不及,當場遭賞一巴掌。

事後,鄭麗君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個人受辱事小,民主不容傷害」,自由民主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,台灣社會有各種自由、多元的聲音,她期待彼此能夠對話、討論,但萬萬不該以暴力形式表達意見;她個人受辱事小,但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容受到傷害,台灣社會當下必須理性、冷靜面對衝突,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,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。

事件曝光後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副院長陳其邁都致電鄭麗君慰問,同時譴責非理性的暴力行為。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,表示作為主辦單位,沒能保護好文化部長,甚至讓其遭受不合理待遇,他深感遺憾並致上最高歉意。

針對暴力事件,他認為台灣雖有言論自由的地方,但動手打人就是不對,後續將以「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」名義報警採取法律行動,並提妨害商譽告訴,以維護社會公允。

▲▼鄭惠中道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鄭惠中22日晚間在應曉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對此,稍早鄭惠中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,表示她是一時情緒激動才動手,也知道這樣的行為不對,願向鄭部長道歉,但她仍要對部長及執政黨提出的「去蔣化」表達強烈不滿和憤怒。

鄭惠中強調,去蔣化就是不對,就是否定歷史,她願為自己的行為道歉,但不願對抗議去蔣化一事道歉,「去蔣不是台灣人民的共識,身為文化部長,未傾聽民意而推動去蔣化,撕裂台灣人民的情感,我鄭重聲明,絕對不為(抗議)去蔣化道歉。」

▲▼108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 鄭惠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翻攝)

據了解,鄭惠中30多年前曾以本名「鄭心儀」出道,跟中視簽了5年的基本歌星合約,但星途並不順遂,反倒因為白天擔任「女義警」備受矚目,每天晚上在國賓、統一飯店等駐唱,曾有「女義警歌手」的美名。但好景不常,後來鄭惠中改走性感路線,被台北市警局認定形象不佳,解除義警職務。

民國73年,鄭惠中開車趕場在高速公路上超速、變換車道不當,釀成嚴重車禍1死,不僅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5個月,還一度下半身癱瘓,無法繼續演藝事業。好在經10年積極復健,鄭惠中終於不用坐輪椅,可靠枴杖輔助。之後,她轉往消防局幫忙,曾推薦黑人陳建州等藝人擔任消防大使,

鄭麗君發文。(圖/翻攝自鄭麗君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