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比基尼G哥返家之路吊掛3度受阻 民俗專家:可能觸怒山靈!

地方中心/南投報導

「比基尼登山客」G哥吳女日前挑戰八通關-盆駒山-無雙社路段時,失足摔落山谷,搜救隊找到她時已不幸身亡。由於吳女大膽的穿著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22日空勤總隊欲將她的遺體吊掛送下山時,3度起飛無法順利執行任務。對此,民俗專家林正義表示,也許是因為她的穿著比較清涼「觸怒山靈」,山靈想告誡人們登山時,應帶有敬畏的心,而不要褻瀆,才讓吳女的回家之路頻頻受阻。

36歲的吳女,因與朋友打賭,輸了就要穿著比基尼在山頂拍照,她依約完成,並在4年內成功挑戰百岳,換過至少97套比基尼,縱使也有山友不認同這樣的做法,她還是堅持做自己,也經常在臉書分享美照,因此打出「比基尼登山客」名號。

▲▼比基尼登山客南投獨攀墜谷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比基尼登山客南投獨攀墜谷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山搜人員攜帶一把電鋸上山,清除大樹讓直升機順利吊掛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直升機3度起飛卻無法順利完成救援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19日吳女在挑戰八通關-盆駒山-無雙社路段時,不慎失足摔落,搜救隊獲報後,在28小時之內趕到吳女所在地,但她已不幸失溫身亡。22日空勤總隊欲將她吊掛送下山時,由於現場有樹枝及山區雲霧濃厚,天氣狀況不佳,直升機吊掛救援行動3度宣告折返

對此,民俗專家林正義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採訪表示,該山山頭上,有一顆住滿靈體的鎮山石,就磁場而言,人類並不適合進入;而該山更是當地原住民口中的聖山,是絕對不允許冒犯之地。他認為,可能是因為吳女穿著比基尼的舉動觸怒山靈,才導致吳女回家之路頻頻受阻,建議搜救隊可以到當地廟宇參拜,也許就能順利完成救援。

▲民俗專家林正義老師。(圖/截至民俗專家林正義老師臉書)

▲民俗專家林正義建議可至當地廟宇參拜,也許就能順利搜救。(圖/截至民俗專家林正義老師臉書)

南投縣第三大隊林正宜大隊長表示,「天象太差今天無法完成任務,預計23日上午7時,才會繼續執行吳小姐遺體的吊掛工作」;空勤總隊表示,救難直升機往返3趟撲空,總飛行時數5小時10分鐘,以每小時約19萬4727元來算,人力物力成本超過100萬元,除了顧及飛行安全外,最終還是要讓吳小姐能夠回家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換比基尼拍攻頂美照原因曝光! 登山女4年穿97套攀百岳

雲層太厚阻斷G哥回家路 黑鷹直升機3趟燒掉100萬撲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