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渡孟晚舟期限倒數 華為盼美加「早日還她自由」

▲孟晚舟。(圖/美聯社)

▲華為財務長孟晚舟。(圖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加媒報導,美國已通知加拿大政府,準備提出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要求。華為公司今(22)日對此作出回應稱,已注意到相關報導,正密切關注進展,希望美國和加拿大政府能早日還孟晚舟以自由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孟晚舟案的引渡最後期限只剩下不到10天,但美方直到昨日都還沒向加方進行引渡申請。加拿大「環球郵報」(The Globe and Mail)今天則提到,美國已通知加拿大政府,準備正式提出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要求。

▲華為。(圖/CFP)

▲華為望美加政府早日還孟晚舟自由。(圖/CFP)

對此,華為公司回應表示,「已經注意到相關報導,並將密切關注事件進展。華為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,包括聯合國、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。華為希望美國和加拿大政府能早日還孟女士以自由,並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係後續會給出公正的結論。」

針對孟晚舟被逮一事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稱,中方已多次就孟晚舟事件表明嚴正立場,孟晚舟事件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嚴重錯誤,它不是一個普通的司法案件,而是美加對引渡條約的濫用,對中國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權益構成侵犯。她也提到,中方要求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,敦促美方糾正錯誤,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。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