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愛上有機 邱孟賢從高雄到屏東種蕃茄

▲愛上有機 邱孟賢從高雄到屏東種蕃茄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邱孟賢租地栽種有機番茄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從事結婚喜宴會場佈置的工作的邱孟賢,10年前愛上屏東自然環境特色,在萬巒購地將近4分地,其中2分地搭溫室種玉女番茄及哈密瓜,從摸索中到現在全然掌握番茄特性,10年磨練,讓「特瑪多」有機番茄打開知名度。

50歲的邱孟賢,高雄市人,在愛上種番茄後,自己花錢請工人搭溫室,花了近百萬,為了食安及環境,還申請有機驗證,因為不灑農藥,所以常遭斜紋夜盗蟲等害蟲的侵襲,除了黏板外,放草蛉當天敵,頭上帶頭燈捉蟲,有時蟋蟀咬掉莖部,就要當起除蟀大師。現在佈置會場反而成為他的副業。

邱孟賢說,本來這塊地是種檳榔,他砍除後部份蓋溫室,部份空間則種短期葉菜類,假日到有機市集銷售,都有不錯成績。

這一季因天氣熱,很多人的番茄常罹病蟲害,他因利用肥培管理及有機質材防治,枝葉茂盛,反而要經常修剪枝條,降低密度,而玉女小番茄是目前市場最受歡迎品種,他以網路訂單及企業團體訂購為主,夏天果然長得快,有些裂果則摘除,重視品質的他,讓「特瑪多」番茄品牌大大提高能見度。邱孟賢連絡電話0912118866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