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前國防官員建議蔡英文到國會演說 外交部:感謝但沒規劃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前國防部官員包士可(Joseph Bosco)日前投書建議美國總統川普與國會,應邀請總統蔡英文赴美國國會發表演說。對此,我外交部22日表示,感謝美國友人支持,「但我們沒有相關規劃」。

包士可近日投書「國會山莊報」(The Hill),呼籲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發出邀請函,邀請蔡英文赴美國國會發表聯席演說。他也提出,川普政府應與美國國會合作,發給蔡英文簽證。

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,外交部感謝美國友人的支持,「但沒有相關規劃」。

另外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日前接受訪問時,也提出看法,認為中國大陸想統一台灣,台灣人對自身的前途應擁有發言權,而美國將基於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安保援助。對此,外交部僅表達感謝之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