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華醫大績效管理 連續4年年終獎金最高3個月

▲中華醫大校長曾信超(前排中)偕同主管和績效全校第一的視光系人員合影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中華醫大校長曾信超(前排中)偕同主管和績效全校第一的視光系人員合影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實施績效考核發放年終獎金,創下教育界年終獎金最高領3個月紀錄,農曆春節腳步漸近,校長曾信超表示,績效考核彈性年終的推動,不僅帶動全體員工積極投入校務士氣,更讓學校在少子化的高教海嘯衝擊下站穩腳步,學生註冊率在台南地區的私立大學院校中擠進前3名,休退學人數也明顯降低。

曾信超校長偕同主管及今年績效考核第1名的視光系教職人員,以茶敘方式和媒體分享成果。曾校長表示,工研院在張忠謀擔任院長時,以企業化經營的績效管理實施彈性年終獎金,讓工研院脫胎換骨,技術移轉績效佳,還培植了台積電、聯發科等半導體公司,創造台灣經濟奇蹟。4年前他接任中華醫大校長後,也仿照企業化經營績效管理的概念,首創全國教育界彈性年終獎金制度,確實改變學校的文化,也提升教職員工積極投入校務,讓學校各方面的發展更上軌道。

曾信超校長進一步分享推動績效考核的校務經營成效。他指出,這幾年受到少子化的影響,大學院校的招生和校務經營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,少子化帶來的高教海嘯已經讓不少學校危機四伏,中華醫大至今仍維持極高的註冊率,2018學年度新生註冊率達77.19%,在台南地區的私立大學院校中高居第3名,當各校為因應少子化紛紛提出減招之際,華醫不但沒有減招,還能交出如此成績,這要歸功於績效考核年終制度的推動,打破教育界年終獎金「吃大鍋飯」,有沒有做事都領一樣的傳統發放方式,讓績效好的人員受到更大肯定。在此良性競爭下,全校動起來,無論是教學、研究、招生大家齊心努力,眾志成城讓學校逆勢成長。

中華醫大績效管理彈性年終獎金實施邁入第4年,持續維持年終獎金最高可領3個月,在整體績效考核評比下,視光系績效排名第1名,該系教職人員年終獎金是各系之冠,平均超過1.65個月,這也是該系連續4年拿到第1名,全系上下振奮不己,開心迎新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