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球最強」雄三飛彈 王浩宇:美軍航母戰鬥群都難存活

▲桃園市議員王浩宇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,面對中共文攻武嚇,國軍也配備有「航母殺手」之稱的雄三飛彈,請國人無須擔心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建的002航母傳出將與遼寧艦在台灣周遭海域進行「雙航母」訓練,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,國軍配有被稱為「航母殺手」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,60秒內即可從台灣到達大陸沿海,具有極強穿甲能力,即使美國航母也不見得能抵抗,堪稱世界各國都想採購的超級軍備。不過據了解,美國航母一般搭載戰鬥機60-90架,80%是固定翼作戰飛機,而作戰半徑一般都在600公里以上。

王浩宇表示,大家普遍會回想起過去雄三飛彈誤擊漁船的事件,但實際上要在汪洋中擊中小小漁船,恰好展現了飛彈的誇張準確度,也因此包含美國、日本等各國軍隊都對這個「全球最強的航母殺手」頗有興趣,私下也聯繫台軍方表達採購意願。

▲▼海軍司令部於2019年第一天公布《TOWARD 2019》形象短片,首度公開沱江艦發射雄三飛彈的震撼畫面。(圖/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▲海軍司令部於2019年第一天公布《TOWARD 2019》形象短片,首度公開沱江艦發射雄三飛彈的震撼畫面。(圖/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據他介紹,雄三屬於技術艱難的低空對艦飛彈,飛行速度最快可達音速3倍,相當於每分鐘可飛行超過60公里、60秒內即可從台灣到達中國沿海,飛行終端重量至少1000公斤,具有極強穿甲能力,可輕易穿透美軍現有任何一艘航母。此外,雄三還具有超低空貼海飛行能力,一般雷達很難確切掌握它的蹤跡,就算是美軍配備最先進雷達的航母,大概也只能爭取到少於60秒的預警時間,意味著遼寧艦等級的航母,很可能剛偵測到飛彈來襲,就已經直接被打爆。

最恐怖的是,雄三飛彈還有飽和攻擊的能力,可以一次針對多個目標、發射多枚飛彈,遼寧艦跟護衛艦如果遭到國軍雄三飛彈的飽和攻擊,最多只有不到10秒反應時間,因此有很大機率會在第一波就被擊沈。

王浩宇表示,連美軍內部評估都認為,就算是美國航母戰鬥群遇到雄三飛彈都不見得能夠存活,還積極向台灣政府接洽,希望能買到雄三飛彈用在美軍實戰上。因此面對中共遼寧艦繞台的文攻武嚇,就算美國來不及介入,國軍其實也具備充分的反擊能力,台灣人其實大可放心。

對此,網友們則紛紛在底下留言回應,「航空母艦不會乖乖地讓你打」、「台灣可以用雄三統一世界了」、「航母是用在遠距離攻擊,近距離根本用不到。」、「恭喜你,你出名了!你的言論已經上了大陸各大網站的版面」。

▼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稱雄三飛彈攻擊力及精準度之高,連美國航母戰鬥群都非敵手。(圖/截自王浩宇臉書)

▲▼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稱雄三飛彈攻擊力及精準度及高,連美國航母戰鬥群都非敵手。(圖/截自王浩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