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地鐵鼓勵民眾逃離「滿員電車」 提早上班就送免費天婦羅

▲▼電車,滿員電車,地鐵,火車,等車。(圖/PAKUTASO)

▲為了舒緩上下班尖峰的通勤人潮,東京地下鐵推出最新活動,吸引民眾「提早上班」。(圖/PAKUTASO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大眾交通機制完善,許多上班族每天都至少需要花費3至4小時的時間在通勤上,每當上下班的尖峰時刻,各大車站更需要派出「助推員」將擠不上電車的乘客全都推進電車車廂內,甚至衍生出「滿員電車」一詞,專門形容如同沙丁魚一般的地獄列車。

即便東京擁有龐大的電車網,卻仍然有部分路線無法負荷大量人潮而飽受乘客批評,特別是「東西線」最為嚴重,而為了提升乘客的搭乘舒適度,營運方東京地下鐵決定提出誘因,吸引上班族避開通勤潮,提早搭車上班,舒緩上班尖峰時刻的人潮。

據悉,東京地下鐵預計推出早鳥活動,如果在未來兩週、共10天的上班日中,有超過2000名乘客願意搭乘更早班的列車,這些提早出門的乘客便可以獲得免費的天婦羅;如果人數超過2500人,每人則可獲得一碗免費蕎麥麵;超過3000人後,更加碼至天婦羅加上蕎麥麵。

另一方面,東京都政府日前發起活動,鼓勵民眾1月21日至2月1日在尖峰時刻以外的時間搭乘大眾交通設施,有將近1000家企業響應政府號召,同意讓員工提早上班並提早下班,或者是在家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