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碧玲證實「三度被邀入閣」 嘆:錯過時機了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黨產會預算,管碧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22日證實,行政院長蘇貞昌3度邀請她入閣,但去年沒有接任教育部長,就錯過入閣的時機,目前必須負責任的留在選區,完成對選民的承諾,且全力協助未來三個選區的立委接棒。

蘇貞昌回鍋接任閣揆,內閣名單包括海洋委員會主委、故宮院長、中選會主委、促轉會主委仍懸缺。面對外傳管碧玲婉拒入閣,她今在臉書指出,自己確實第三度被邀請入閣,她並無對外透露,仍無奈還是變成新聞,並強調,「這次我與蘇院長的談話內容,變成一個過度簡化的新聞,一早又被追問。我不會轉述與長官一對一的談話內容,這個新聞顯然將談話內容過度簡化。」

管碧玲說,入閣的時機已經錯過了,如果在上週入閣,那麼選區將在4月補選一個任期只有10個月,未來又失去選區的立委,對民進黨而言,這會是一個飽受批評的過程;如果在2月1日以後入閣,等於在選區確定消失的時候跳船,讓選區有一年沒有立委,民進黨不能這樣對待一個選區。

管碧玲分析,去年沒有接任教育部長時,就已經錯過入閣的時機,一旦時間往後延、選區劃分定案,入閣的意義便大不相同,「我目前必須負責任的留在選區,完成對選民的承諾,且全力協助未來三個選區的立委接棒,把棒子順利的交到他們的手中,這也是為什麼我決定做滿任期,努力爭取不分區立委的理由。」

管碧玲表示,她的選區被拆散出去,即使選擇自己最強的行政區初選,在新選區所佔的人口比例都屬懸殊的少數,初選將非常撕裂,所以她選擇做大姐大,目前也已經著手在籌劃,照這樣的歩伐前進,相信可以走出光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