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足賽/曾帶沙烏地世界盃逆轉埃及 遭日淘汰後主帥皮齊辭職

 ▲▼ 亞洲盃16強賽,日本vs沙烏地阿拉伯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亞洲盃16強賽,日本vs沙烏地阿拉伯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亞足聯亞洲盃16強賽正式展開,越南、大陸、伊朗確定晉級8強後,四屆冠軍日本靠著冨安健洋頭槌建功,以1比0擊敗沙烏地阿拉伯,不過沙烏地阿拉伯主帥皮齊(Juan Antonio Pizzi)賽後卻宣布辭職,「我在國家隊的工作已經完成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沙烏地阿拉伯在亞洲盃曾經拿下三座冠軍(1984年、1988年以及1996年),原先為了第四座冠軍而來,在小組賽對上朝鮮4比0大勝、2比0擊敗敘利亞,但遭卡達2比0,以2勝1負成績晉級16強,16強賽遇上日本,儘管控球時間達到7成、15次射門,但最終仍以0比1遭淘汰。

 ▲▼ 亞洲盃16強賽,日本vs沙烏地阿拉伯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皮齊在賽後宣布辭去主帥一職,過去他曾在2016年帶領智利奪下美洲盃冠軍,2017年執教沙烏地至今,出賽22場繳出7勝5平10負成績,雖然在俄羅斯世界盃的前兩場0比5輸給地主、0比1輸給烏拉圭,確定提前淘汰後,卻在卻後一場對陣埃及,上演逆轉勝。

在埃及王薩拉赫(Mohamed Salah)先進球的情況下,沙烏地最終仍以2比1逆轉,並收下世界盃24年來的首場勝利,但在本屆亞洲盃16強賽不敵日本出局,51歲的皮齊提到,「我很感激也為我的球員感到開心,他們做到了我的要求,儘管我們仍有些錯誤,必須從中學習,但我在國家隊的工作已經結束,沒有人跟我談過新的合約,對於未來有怎樣的挑戰也還是未知數。」

▼ 皮齊。

▲沙烏地阿拉伯,▼ 皮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