膽汁淤積全身金黃色 暖父一個月減10公斤割肝救女

▲手機上記錄著女兒吃藥的時間。(圖/翻攝自《北京晚報》微信公眾號)

▲手機上記錄著女兒吃藥的時間。(圖/翻攝自《北京晚報》微信公眾號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內蒙古包頭男子張飛因為9個月大的女兒罹患家族性膽汁淤積症,必須進行肝移植才能根治,雖然自己的肝能捐給女兒,但是他體重過重,還有脂肪肝,為了拯救女兒,他在一個月內減肥10公斤,去年12月初手術成功,女兒病情逐漸好轉,也成為了他名符其實的「『新』肝寶貝」。

《北京晚報》指出,從出生的第二個月起,女兒小七身體就變成了金黃色,張飛以為她得了黃疸,但是用藥物治療不見起色,在醫生的建議下來帶著小七到北京求診,病情雖然一度好轉,但隨即又惡化,由於飽受家族性膽汁淤積症的折磨,小七分泌的膽汁無法正常排出體外,肚子越脹越大,伴隨而來的還有肝損傷、肝硬化、肝脾腫大等症狀,只有進行肝移植才能根治。

▲張飛和女兒小七。(圖/翻攝自《北京晚報》微信公眾號)

▲張飛和女兒小七。(圖/翻攝自《北京晚報》微信公眾號)

張飛家的遭遇引起了身邊人的關注,很快募到了醫藥費用,為了捐給女兒健康的肝臟,張飛在一個月內減重近20斤(約10公斤),身體的各項指標達到正常,終於完成手術,擁有了爸爸肝臟的小七恢復得很快,不僅腫脹的腹部逐漸平坦,身上的黃疸一點點褪去,就連精神也一天比一天好了。

張飛在微信朋友圈寫道,「時間是治愈很多東西的良藥,也是很好的磨合劑,它讓世間所經歷的都成為一種印記,刻在不同的時空軌道上,熠熠生輝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