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列審查名單! 法國推修正案「加強監管電信設備」

▲華為。(圖/CFP)

▲華為近來遭到不少國家祭出禁用令包圍。(圖/CF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繼美國、日本、澳洲、紐西蘭和德國祭出禁令後,華為在法國也面臨「特殊待遇」,被列入加強審查名單當中。原本就對電信網路關鍵元件設有保護措施的法國,政府如今考慮把這些關鍵元件納入「高度警戒名單」,此舉被外界解讀是衝著華為而來。

根據法國《回聲報》(Les Echos)報導,法國國會正在審議一項普遍去監管的法案,但基於近日部分西方國家因國安因素而封殺華為5G電信設備的效應,當局考慮提出附加於法案的修正案。

▲華為。(圖/CFP)

▲華為5G設備被部分西方國家禁止使用。(圖/CFP)

《彭博社》對15名熟悉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推動加強監管電信設備的消息人士訪問,法國電信公司已著手物色建置5G行動電話網路的供應商,法國政府透過法律和監管規定修訂,當中不少屬於機密,讓華為不得其門而入。

法國最大電信業者Orange集團執行長李察(Stephane Richard)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也透露,Orange不會採用華為的設備,因為「法國當局呼籲小心防範」。

美國官員早前向盟友釋出訊息指出,華為利用通訊專業在為中國政府工作,「網路設備可能藏有『軟體後門』,可以繞過電腦保安機制,進行網路間諜活動。」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局長費登(Richard Fadden)日前在《環球郵報》(Global Mail)撰文呼籲,加拿大政府應封殺華為5G網路設備,原因是安全風險太高,對此「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證據」,政府不應理會中方恐嚇,要禁用華為5G網路設備,以保障加拿大人民的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